香港商報
-- 天氣
經民聯促文體旅局推措施 助旅遊業界捉緊復蘇機遇

經民聯促文體旅局推措施 助旅遊業界捉緊復蘇機遇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7-06 16:33: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經民聯旅遊事務委員會今日(6日)表示,已致函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提交建議,促請設立3項短期措施支援業界。

 委員會主席黃進達認為,周邊國家和地區陸續放寬入境限制,恢復接待旅客和港人外遊意欲大增,委員會促請當局增加「旅行社鼓勵計劃」至200元、延長業界「保就業」計劃和設立「一次性免償還復業基金」,協助業界渡過難關。

 委員會在信中提到,業界最迫切訴求是促請政府盡快恢復通關和探討如何在疫下重振本地旅遊業,因此建議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推出3項短期措施,「旅行社鼓勵計劃」可劃一把入境旅客和出境旅客的現金鼓勵增至200元,鼓勵旅行社接待入境與出境過夜旅客;延長業界「保就業」計劃3至6個月並審視行業情況再決定下一輪援助,以穩定業界的員工;設立「一次性免償還復業基金」可協助業界和相關行業為日後旅遊業復蘇起動做好準備。

 委員會續指,其提出的多項建議是希望支援業界在疫境下渡過難關,把握疫後快速復蘇機遇,吸引高增值旅客再次來港,重建香港「盛事之都」地位。(中通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靜文 經民聯促文體旅局推措施 助旅遊業界捉緊復蘇機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