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李家超冀培育愛國愛港具備國際視野和專業技能新一代

李家超冀培育愛國愛港具備國際視野和專業技能新一代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7-07 17:44:3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暨「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聯盟成立大會」今日(7日)舉行,行政長官李家超、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朱文、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聯盟會長李然等人出席。

9.jpg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暨「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聯盟成立大會」7日舉行。(政府新聞處)

 李家超致辭時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新一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重要講話時提到,要特別關心和關愛青年人,特區政府將制定整體青年政策和青年發展藍圖,為青年多元發展設定不同政策目標,幫助他們向上流;同時希望培育出愛國愛港、具備國際視野和專業技能的新一代,為年輕人創造有利於成就夢想的社會環境。

 李家超指,香港與國家風雨同舟、血脈相連。回歸25年,香港與內地的交流與合作不斷,其中與首都北京在經濟、金融、文化、創科等領域的合作,都取得豐碩的成果,兩地更發揮優勢互補的關係,對推動兩地繁榮發展起了關鍵作用。

 他稱,香港回歸祖國後,一系列加強兩地融合的措施政策,令越來越多香港學生有機會到內地求學、工作和生活。他提及每年都有很多從北京高校畢業、學習或培訓的校友在香港發展事業,這些精英人才在各自的專業領域努力打拼,為推動京港交流與合作,發揮了橋樑與紐帶作用,更是推動香港發展的中堅力量。

31.jpg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暨「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聯盟成立大會」7日舉行。(蔡啟文/攝)

 李家超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重要講話明確指出,香港青年的未來,與香港和國家的未來,以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未來緊密相連。特區政府將制訂整體的青年政策和青年發展藍圖,為青年健康成長和多元發展,設定不同政策目標,協力幫助青年向上流。同時,他希望培育出愛國愛港、具備國際視野、專業技能、積極終身學習的新一代,為青年發展多搭台、多搭梯,為年輕人創造有利於成就夢想的社會環境。

 李家超稱,政府及民間會繼續發揮協同效能,共同協助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的困難,並讓青年投身建設美好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發揮重要力量。(記者 林駿強)

責任編輯:蔣璐 李家超冀培育愛國愛港具備國際視野和專業技能新一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