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東暴雨將停 逐漸轉為炎熱天氣

廣東暴雨將停 逐漸轉為炎熱天氣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7-08 15:33: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廣東省氣象局8日消息,7日白天到8日早晨,茂名、陽江、江門出現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珠江三角洲、清遠南部、湛江出現了中到強雷雨,局地出現了暴雨。該局預計,10日起,全省大部晴到多雲,白天最高氣溫上升,中北部部分市縣有35℃及以上高溫,天氣轉趨炎熱。

 據氣象水文監測,7日8時到8日8時,全省有22個站錄得超過100毫米的大暴雨,有218個站錄得50毫米至100毫米的暴雨,雨量較大的站點有:陽江陽春市崗美鎮164.8毫米、江門恩平市大田鎮150.8毫米、茂名電白區羅坑鎮136.1毫米等。

 廣東省氣象局預計,9日全省大部有(雷)陣雨,局部雨勢大;10日起,全省大部晴到多雲,白天最高氣溫上升,天氣轉趨炎熱。其中,9日,該省北部市縣多雲到晴,局部有(雷)陣雨,中南部市縣多雲間陰天,有(雷)陣雨局部大雨。最高氣溫:中北部市縣33℃~35℃,南部市縣31℃~32℃。

 10日,北部市縣晴到多雲,局部有(雷)陣雨,中南部市縣多雲,有分散的(雷)陣雨。最高氣溫:中北部市縣34℃~36℃,南部市縣32℃~34℃。

 11日,北部市縣晴到多雲,中南部市縣多雲,局部有(雷)陣雨。最高氣溫:中北部市縣35℃~37℃,南部市縣32℃~34℃。

 氣象專家表示,該省近兩日雷陣雨仍較明顯,要注意防禦雷電和局地雷暴大風造成的災害。後續降雨停止後,該省天氣轉趨炎熱,民眾在戶外要注意防曬防暑。

責任編輯:朱劍明 廣東暴雨將停 逐漸轉為炎熱天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