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南中高速迎來新進展  洪奇門特大橋19號主塔順利合龍

南中高速迎來新進展 洪奇門特大橋19號主塔順利合龍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7-08 20:49: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前,南中高速(廣州南沙—中山高速公路)項目洪奇門特大橋19號主塔順利合龍。據介紹,洪奇門特大橋主橋是南中高速項目的控制性工程之一,大橋全長1126米,為主跨520米、東西塔高分別為178.5米和176米的雙塔雙索麵鋼箱樑斜拉橋。

    記者現場了解到,主塔設計為鑽石型造型,下橫樑完成後兩塔肢逐漸向內收攏,進入合龍段。19號主塔共分為31個澆築節段,第25節段為塔柱合龍段,澆築高度為5.4米,由左右幅塔柱加合龍實心段組成。

圖2.jpg

    據廣州交投集團南中高速項目總工程師鄧志華介紹,截至目前,南中高速項目累計完成投資約55.88億元,佔比29.73%。作為項目的控制性工程,洪奇門特大橋正在進行主塔施工和鋼箱樑架設,預計12月底實現主塔封頂;橫門西特大橋正在進行主塔施工,預計明年2月底實現封頂;萬頃沙跨海特大橋南航道橋正開展主橋0#塊施工,預計明年2月底合龍。

圖3.jpg

    記者獲悉,南中高速項目是國高G2518和省高S78的重要組成部分,為粵港澳大灣區重大交通基礎設施項目。南中高速項目建成後,將進一步強化粵港澳大灣區主要城市的互聯互通,增強廣州核心引擎作用和中山節點連接作用,助力大灣區經濟社會發展。作為廣州南沙至中山的直達高速公路,未來兩地往返車程有望縮短至30分鐘。

    據介紹,南中高速項目全長32.41公里,由主線和萬頃沙支線組成,聯通廣州、深圳、中山三地,計劃2024年與深中通道同步建成,實現無縫對接。項目全線設特大橋3座、大橋41座,全線設互通9處,其中樞紐互通5處、服務型互通4處,主要工程呈「七星連珠,雙子耀灣」之勢。其中,主線起於南沙港快速,終於中江高速新隆立交,並與京港澳高速十字相接,長約21.574公里;支線起於南沙港快速路新墾互通,終於萬頃沙海上互通接深中通道,長約10.836公里。(記者 頼小青 通訊員 謝子亮)

責任編輯:萬思琪 南中高速迎來新進展  洪奇門特大橋19號主塔順利合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