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抗議者衝入總統府 斯里蘭卡總統逃離

抗議者衝入總統府 斯里蘭卡總統逃離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7-10 00:23:27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據中通社消息,當地時間9日下午,斯里蘭卡大批示威者衝入了首都科倫坡的總統官邸。據了解,事發時總統戈塔巴雅·拉賈帕克薩不在此處。同時有消息稱,他已離開首都科倫坡。

 當天,科倫坡爆發了近期以來最大規模的遊行示威。除首都市民外,還有多地民眾來到科倫坡參加遊行示威。據了解,有兩名示威者在總統官邸附近中槍受傷。另據路透社引述醫院消息指,至少有21人,包括兩名警員,在事件中受傷入院。一名官員說:「戒嚴並沒有起到威懾的作用,反而鼓勵更多人走上街頭以示反抗。」

 當地電視新聞視頻顯示,一些示威者手持斯里蘭卡國旗和頭盔闖入總統的官邸。更有人在做直播,拍到數百名示威者在總統官邸內擠進房間和走廊,並高喊反對拉賈帕克薩的口號。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敦促斯里蘭卡政府和抗議者確保周六的示威和平進行。「我們敦促斯里蘭卡當局在維安時保持克制,並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防止暴力。」

 斯里蘭卡總理同意辭職

 據斯里蘭卡《每日鏡報》和newsfirst新聞網報道,當地時間9日,斯里蘭卡總理府表示,總理維克勒馬辛哈同意在聯合政府成立後辭職。

 此前,斯議長阿貝瓦德納召集各政黨領導人參加緊急會議。根據會議決定,阿貝瓦德納將致函總理維克勒馬辛哈,要求其辭職。

 此外,緊急會議還決定成立各黨派聯合政府,具體方案正在討論中。

 另據央視網報道,當地時間9日晚,維克勒馬辛哈發表了特別聲明,表示國家不能在沒有政府的情況下繼續下去,在本屆政府下台之前,需要組建好新政府。

責任編輯:楊眉 抗議者衝入總統府 斯里蘭卡總統逃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