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府研推安心出行實名制 盧寵茂:考慮仿效內地「紅黃綠」碼

港府研推安心出行實名制 盧寵茂:考慮仿效內地「紅黃綠」碼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7-11 00:52:4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昨日表示,正與創新科技及工業局研究,考慮推出「安心出行」實名制,並實施類似內地「紅黃綠」健康碼的制度,限制高風險而未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出入某些處所。

 盧寵茂昨日出席電台節目表示,如果允許染疫的市民自由活動,就會令到無確診人士自由受限,現屆政府不希望再收緊社交距離措施,那是不精準的做法。他續指,當局正探討會否仿效內地或澳門,推出「紅黃綠」健康碼,限制確診者或有高感染風險的人士在社區自由出入,同時配合「安心出行」實名制。

 盧寵茂又指,快速抗原測試檢測結果未必完全精準,要提高核酸檢測量,做到「多、快、準、易、平」,並研究要求高風險人士,包括安老院員工,在快速測試之上,再做核酸檢測,初期可能一個星期一次,再逐步加強到2日1次。他說,要盡早得出病毒檢測結果,亦要檢討核酸檢測的價錢,因現時價錢水平已是很長時間前訂立,又期望透過科技減省登記檢測程序的人手工作及相關成本。

 孫玉菡:備足檢疫床位應付疫情變化

 另外,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在勞福局的社交網頁表示,吸取第五波的經驗,社會福利署動用大量的人力物力為多個暫託和檢疫中心作好準備,以應付疫情的變化。石硤尾公園體育館和小西灣體育館兩個暫託中心已於6月25日投入運作,合共提供340個床位照顧來自安老院或殘疾人士院舍的輕症或無症狀的確診院友。為應付確診數字上升帶來對檢疫床位需求的壓力,社署在6月27日將其在亞洲國際博覽館原有的設施全數轉為檢疫中心,並在7月1日再加設320個檢疫床位,現合共提供960個檢疫床位。

 他稱,截至7月7日,暫託中心和檢疫中心的使用率分別為9%和30%。位於啟德郵輪碼頭的檢疫中心亦已準備就緒,當在亞洲國際博覽館的檢疫中心使用率達七成時,可隨即啟動提供額外約780個檢疫床位。

 他又指,院友的疫苗接種率雖然比第五波之前已經大幅提高,但仍有超過一半的院友還未接種三針疫苗,他們一旦確診後果仍然可能嚴重。在過去幾個星期,實在檢疫中屬密切接觸者的院友中發現了確診個案,把他們移到檢疫中心不但防止了將病毒傳染給其他院友,也因為檢疫中心的密切醫學監察,他們迅速得到適切的治療。

責任編輯:楊穎婕 港府研推安心出行實名制 盧寵茂:考慮仿效內地「紅黃綠」碼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