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地方志中心新書《回歸·情義25載》 將於香港書展期間上架

香港地方志中心新書《回歸·情義25載》 將於香港書展期間上架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7-14 18:10:5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香港地方志中心撰寫、中華書局(香港)有限公司發行的《回歸·情義25載》普及讀本將於第32屆香港書展期間上架。新書內容以內地和香港的「情義」作為主軸,精選25篇人民守望相助、共同打拼的故事,輯錄逾百件大事以及近200張珍貴歷史相片,集中展示香港回歸四分之一個世紀以來,內地和香港之間,尤其是民間的互動與交流。

    新書序章輯錄了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第六任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今年7月1日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的講話。序章之後是回歸25載大事記,共分為五個主題25個單元,記述回歸以來多件歷史大事,包括國家贈送大熊貓予香港、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開幕、國家支援香港對抗新冠疫情、沙士疫情、東深供水改造工程、香港協辦北京2008奧運馬術項目、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港珠澳大橋,以及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通車等。

    香港地方志中心今日(14日)舉辦「回歸·情義25載——學者細說香港故事」交流會,邀得香港地方志中心專家委員會委員、香港大學經管學院名譽教授陳坤耀;《香港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志》主編劉佩瓊;香港地方志中心事務顧問、嶺南大學香港與華南歷史研究部高級研究員劉蜀永;以及《香港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志》審稿專家、香港中文大學劉佐德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名譽高級研究員謝國樑出席,細說他們作為改革開放及回歸前後的參與者和見證者,與內地互動和交流的所見所聞。

    《回歸·情義25載》於香港書展期間上架,並同步於聯合出版集團轄下全線門市及一本 My Book One 網上書店發售,市場定價為港幣158元。(記者 馮煒強)

責任編輯:高心雲 香港地方志中心新書《回歸·情義25載》 將於香港書展期間上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