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岸田文雄:日本政府今秋將為安倍晉三舉行「國葬」

岸田文雄:日本政府今秋將為安倍晉三舉行「國葬」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7-14 19:22: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今日(14日)傍晚的記者會宣布,日本政府已基本決定,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葬禮在今年秋季作為「國葬」舉行。

 報道稱,這將是1967年的日本前首相吉田茂以來,再次為前首相舉行國葬。據悉,當時葬禮的形式主要是由內閣成員和前首相所屬政黨共同舉辦的「聯合葬禮」。

 據日本放送協會報道,安倍晉三所屬的日本執政自民黨內安倍派系曾提議為舵主舉行國葬,但這項提議被安倍夫人安倍昭惠拒絕了。她堅持舉行家族葬禮,只限家屬和親友參加,提議大型悼念活動擇日舉辦。安倍昭惠當時表示,目前正是疫情期間,國民生活困難,不應該浪費國庫資金為安倍舉辦國葬。

 岸田文雄:警方安保存在不足

 另外,據美聯社報道,就安倍晉三中槍不治身亡一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4日將此歸咎於警方安保工作存在不足。報道稱,岸田文雄14日表示,日本國家公安委員會和警察廳官員正在調查問題所在,並將提出(整改)措施。「我敦促他們去解決那些需要解決的問題,並研究其他國家的案例,」岸田稱。

 頂圖:7月12日,安倍晉三葬禮在東京舉行,大批民眾夾道目送這位至今執政時間最長的首相最後一程。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穎婕 岸田文雄:日本政府今秋將為安倍晉三舉行「國葬」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