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維護國家安全法律 規範外國代理人活動

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維護國家安全法律 規範外國代理人活動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7-14 19:52: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了一項關於規範外國代理人活動的法律,相關法律已被發布在法律信息的官方門戶網站上,這一法律自今年12月1日起生效。

 報道稱,該國參議員和代表向國家杜馬(議會下院)提交了一項關於監控受外國影響的機構活動的法律草案。該法概括了俄羅斯關於外國代理人的法律規範,明確了「外國代理人」、「外國影響」、「外國來源」、「政治人物」等概念 。

 該法亦明確,誰可以被認定為外國代理人,實施統一的外國代理人登記冊以替代現有的4個並確定列入和清除程序。外國代理人被禁止依靠預算開展創造性活動、參與國家需要的採購和環境評估。此外,還有一項修正案獲得支持,即外國代理人不能涉足傳統家庭價值觀保護領域的活動。

 普京當天還簽署了另一項法律,對號召從事破壞俄羅斯安全的行為和參與針對俄羅斯的軍事行動的俄羅斯公民追究刑事責任。

 法律規定,對公開號召開展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的,罰款10萬至50萬盧布,或處監禁2至4年;團夥作案或以暴力威脅的,處監禁5至7年和50萬至250萬盧布罰款。對參與侵害俄羅斯利益的軍事行動的,處以最高20年監禁和50萬盧布罰款。在武裝衝突或軍事行動中投靠敵方的,被視為叛國,處以12至20年監禁和最高50萬盧布罰款。與外國情報機構、國際或外國組織進行秘密合作的,處以最高8年監禁和最高100萬盧布罰款。對違反國家秘密保護規定的,因接觸國家秘密被限制旅行權但出國旅行的,將構成國家秘密的信息非法轉移至國外的,最高可判處7年監禁。對反覆宣傳或公開展示納粹主義和極端主義組織的標識的,最高可判處4年監禁。(圖源俄衛通訊社)

責任編輯:楊穎婕 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維護國家安全法律 規範外國代理人活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