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珠海19日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例

珠海19日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例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7-19 11:32:2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19日上午,據珠海市衛生健康局通報:7月18日0-24時,珠海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例,另有1例已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自7月11日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累計報告確診病例77例,無症狀感染者30例。

    無症狀感染者:男,29歲,為風險崗位閉環管理工作人員,在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中發現。7月17日核酸檢測陽性,立即轉運至中大五院隔離治療,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經初步流調,該病例近4日處於閉環管理狀態。

2 (2).jpg

珠海香洲區吉大街道臨時管控區域

    已對該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和次密切接觸者進行了全面的排查,並按要求落實管控和健康監測措施,所涉及的場所進行管控並落實消毒措施。

    香洲區區域調整為中低風險區

    珠海市香洲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7月19日上午發布通告,決定自7月19日9時起,調整吉大街道部分區域

    臨時管控措施,將鳳山、翠香、香灣、拱北、前山街道部分區域調整為中低風險區。

    根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實行「人不出區、錯峰取物」管控措施;將以下原中風險區調整為低風險區,實行「個人防護、避免聚集」防範措施,強化社會面管控,倡導居家辦公,非必要不出行,嚴格限制人員聚集,繼續實行圍合管理,進出查驗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

    維持吉大街道現有高、中風險區管控措施

    調整吉大街道部分區域臨時管控措施,解除吉大街道竹苑社區、石花社區以及官村社區白蓮洞公園以西,海灣社區以及南山社區石花山以南區域臨時管控措施,按照低風險區管理,實行「個人防護、避免聚集」防範措施,強化社會面管控,倡導居家辦公,非必要不出行,嚴格限制人員聚集,繼續實行圍合管理,進出查驗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

    吉大街道其他低風險區域維持現有臨時管控措施,區域內除持有通行證的疫情防控、應急救援、醫療救治、物資保障等車輛及人員外,其他只進不出。網約車、公交車停運,九洲港停航。如遇就醫、緊急公務等特殊情況確需外出,須持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向社區提出申請。

    同時,19日,珠海市繼續開展大規模核酸篩查。檢測範圍:珠海市常住居民和流動人員。7月12日-18日已進行核酸採樣的人員仍需採樣。(記者 陸紹龍)

頂圖:珠海全域繼續開展大規模核酸篩查。(楊建君攝)


責任編輯:郭昕玥 珠海19日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