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8年洛杉磯奧運會和殘奧會開閉幕日期公布

2028年洛杉磯奧運會和殘奧會開閉幕日期公布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7-19 15:34:18 來源:新華社

 2028年洛杉磯奧運會和殘奧會組委會18日宣布,該屆夏季奧運會開幕式將於2028年7月14日舉行,賽程將持續至7月30日;殘奧會將於2028年8月15日拉開帷幕,8月27日閉幕。

 這將是美國第二大城市洛杉磯第三度舉辦奧運會,同時也是首次舉辦殘奧會。洛杉磯此前曾舉辦過1932年和1984年奧運會。

 洛杉磯奧組委預計,將有1.5萬名運動員參加本屆奧運會和殘奧會。組委會表示,將充分利用洛杉磯地區現有的世界級場館和體育設施,確保賽事的可持續性和經濟可承受性。

 洛杉磯奧組委運動員委員會主席、曾斬獲五枚奧運獎牌的美國著名游泳運動員珍妮特·埃文斯在組委會的聲明中表示,這代表着2028年洛杉磯奧運會和殘奧會倒計時的開始,她相信該屆賽事將展現獨特的魅力,把南加州優秀的體育場館和文化展現給運動員和體育迷們。

 洛杉磯市市長加切蒂也在聲明中表示,洛杉磯已經為舉辦2028年奧運會和殘奧會做好了準備,舉辦奧運會將給洛杉磯帶來巨大的機遇,為未來幾代人留下永恆的遺產。(新華社記者 高山)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8年洛杉磯奧運會和殘奧會開閉幕日期公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