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西柳州水質全國排名第一

廣西柳州水質全國排名第一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7-19 21:16:4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18日下午,生態環境部公布了2022年1-6月全國地表水環境質量狀況。廣西柳州在地級及以上城市國家地表水考核斷面排名中,位居第一名。

    據生態環境部公布的消息說,1-6月,全國地級及以上城市中,柳州等30個城市國家地表水考核斷面水環境質量相對較好。3641個國家地表水考核斷面中,水質優良(Ⅰ-Ⅲ)斷面比例為85.7%,同比上升4個百分點。

    今年年初,柳州市舉行了柳江流域水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新聞發布會,發布會通報說,柳州地表水國家考核斷面有10個。考核斷面中的洛江、洛清江斷面在柳江流域的二級支流上,部分重點支流小流域總體水質較差,鞏固地表水水質保持全國前列的壓力加大。

    面對新形勢,柳州市以生態環境高水平保護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在具體工作中,抓准了重點,推出了新招,建設水環境大數據精準監測溯源系統,在洛清江支流石榴河上布設監測點,全天候監控流域水質變化情況,以精準、精細治水,守好、護好「水質冠軍」的金字招牌和生態名片。(歐陽萍、粟桂利)

33.jpg

    清清柳江水奪全國冠軍。黃蕊攝

責任編輯:蔣璐 廣西柳州水質全國排名第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