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蔡冠深:傾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與柬埔寨經貿合作

蔡冠深:傾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與柬埔寨經貿合作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7-22 17:53: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21日,新華集團與香港特區政府駐泰國經濟貿易辦事處,於金邊索菲特酒店聯合舉辦了「香港粵港澳大夥伴關係邁向新台階」午宴會,以慶祝香港回歸祖國 25周年。

 中國全國政協常委、新華集團主席、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席蔡冠深表示,柬埔寨是東盟國家中發展最快的經濟體之一,而大灣區則是過去數十年間全球經濟發展最迅猛的區域,雙方聯手,合作潛力非常巨大。

 蔡冠深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的演講中表示,中央政府完全支持香港長期保持獨特地位和優勢、鞏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維護自由、開放和良好的營商環境,維護普通法體系,擴大與世界其他地區的順暢便捷聯繫。中央也全力支持香港對接「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合作高質量發展等國家戰略。這為香港以及所有中外投資者派發了定心丸,也為香港與柬埔寨的長期合作,奠定了穩固的基礎。

 蔡冠深就粵港澳大灣區的最新發展作了主題演講,強調香港在大灣區建設中的引領角色,以及在金融、創新和科技、航運和航空、商業和專業服務多個領域的獨特優勢。他強調, 促進柬埔寨和香港長期互利合作,對雙方都有好處。香港不僅是中國與柬埔寨之間的雙向門戶,也是柬埔寨企業通往大灣區和更廣闊的中國內地市場的跳板。

 香港特區駐泰國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李湘原專程趕到金邊出席是次活動。他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總人口超過8600萬,2020年的GDP超過了16000億美元,大約相當於泰國和印度尼西亞的經濟規模之和,使其成為世界上最大的中產階級消費市場之一。香港願與柬埔寨夥伴緊密合作,共同探索大灣區前所未有的機遇。

47.jpg

 嘉賓們在午餐會上介紹了香港近期由治及興過程中的最新發展,並重點推介粵港澳大灣區的無限商機。賓主還分享了香港與柬埔寨在金融、貿易和投資及教育、科技等領域的合作前景。

 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柬埔寨中國商會、柬埔寨中國港澳僑商總會、柬埔寨香港商會、柬華理事總會是本次活動的合辦機構。天津市政協常委、環渤海企業家聯盟副主席蔡關穎琴女士也出席了交流活動。

責任編輯:靜文 蔡冠深:傾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與柬埔寨經貿合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