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工商總會青年網絡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辦粵劇欣賞晚會

香港工商總會青年網絡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辦粵劇欣賞晚會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7-25 16:35:5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2022年7月22日,香港工商總會青年網絡、千珊粵劇工作坊假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大劇院4樓合辦舉行隆重的粵劇紀念專場《白蛇傳》。出席主禮的有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總召集人香港文聯顧問周振基,香港工商總會-青年網絡名譽會長立法會議員葛珮、立法會議員林振昇、林素蔚,香港工商總會會務顧問溫悅昌、香港工商總會-青年網絡首席會長江鈺琪、主席潘國政先生、千珊粵劇工作坊蔡國良總監,張沁教授、會長鄧觀送、馮世富、黎景章、程家鴻、李承哲、潘文思怡,千珊粵劇工作坊劇團《白蛇傳》策劃統籌陳惠堅女士、香港工商總會-青年網絡副主席、《白蛇傳》策劃統籌禤靜茹。

   粵劇是中華文化的精髓,也是本港文化及藝術的瑰寶。透過推廣粵劇藝術,傳承中國傳統文化,包括粵劇承載的道德觀及優秀的文化作品,提升年青人深入了解其文化意義。該場活動由本會會員、年輕粵劇演員千珊等主演,其精湛的演藝得到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主禮嘉賓周振基在致辭中表示:「很高興能夠參與《青年網絡》舉辦的粵劇推廣節目。粵劇乃一門深具嶺南文化特色,綜合舞台表演藝術,當中包括了多種中國文學文化,值得我們愛國愛港人仕深入了解、探討、以及支持。致力推廣粵劇工作,可提升青年人在表演藝術及《中國戲曲》方面的培訓工作,希望大家除欣賞今晚的精彩節目外,亦繼續大力支持《青年網絡》弘揚中國文化工作。」

   香港工商總會-青年網絡首席會長江鈺琪致辭表示,粵劇蘊含了中華文化及精神,當中的劇本、舞台設計、布置及服飾都充滿了中國歷史典故,道德倫理,和文化藝術,是本土珍貴藝術文化的瑰寶,更於2009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肯定,被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是香港人的榮耀。近年香港藝術發展局為推廣粵劇文化,更成立「學校戲曲教育計劃」,培養年青一代對粵劇藝術的興趣和認知,更培育出一批又一批的新血,為粵劇文化注入清新活力,為此我們深感欣慰。

   香港工商總會-青年網絡主席潘國政表示,「千珊粵劇工作坊」是千珊統籌的年輕粵劇演員追夢園地之一,千珊是香港演藝學院第一屆戲曲藝術學士,自小跟文千歲、梁少芯學習粵劇,接受「學院派」及傳統「師徒制」兩種方式的教導,聯同一群年輕台前幕後粵劇愛好者公演了多個粵劇項目,期望以新穎的製作吸引年輕人接觸粵劇,為粵劇發展不余遺力,值得我們讚揚。

   香港工商總會-青年網絡乃香港工商總會屬下十個分會之一,由年青工商界人士及專業人士等組成的愛國愛港青年團體,為年青工商界人士和專業人士提供一個良好的交流溝通的活動平台。多年來,青年網絡全體同仁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及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培育青年提升個人素質,鍛鍊自己,貢獻社會。加強與千珊粵劇的緊密合作,亦贊助粵劇《梁祝恨史》和《紅樓夢》以及於7月21日合辦《桃花扇》,弘揚中國文化的美好價值。同時,該會將籌辦更多的社會活動,致力凝聚及廣納精英,為社會培育優秀人才,希望大家攜手,為香港美好的明天作出更大的貢獻。

   是次參與活動的有:本會副主席劉剛、余靖浵、李新、區嘉諾、黃慧琪、莊毅穎,司庫史健,秘書長葉文中,常董姜愛琴、曾秀珊、馮偉恆、林嘉祺、李麗、黃星儒,會董朱昦全、梁焯耀、蘇傑鋒、盧敬良、刁偉豪、鄧傑行、林少偉、蔡蔚珊、陳浩亮、陳育霞,法律部部長關卓钜律師,委員溫啟明、鍾翹鍵、歐德成、陳安琪、楊詠聰及會員會友近千人。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工商總會青年網絡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辦粵劇欣賞晚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