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克宮:普京無計劃參加安倍晉三葬禮

克宮:普京無計劃參加安倍晉三葬禮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7-26 08:05:31 來源:中通社

    據路透社報道,克里姆林宮25日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將不會出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葬禮。

    「不,普京沒有訪問日本並參加(安倍)葬禮的計劃。」據報道,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5日告訴記者,並補充說俄方尚未決定是否派代表參加安倍葬禮。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8日在奈良縣奈良市街頭演講時遭槍擊,經數小時搶救後不治身亡,終年67歲。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22日在內閣會議上敲定,安倍晉三的國葬將於9月27日在日本武道館舉行。

    7月23日,日媒消息稱,東京計劃阻止普京參加9月27日為安倍晉三舉行的國葬。據報道,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日方拒絕普京參加葬禮的原因是,俄烏局勢升級後日本對俄領導人實施了個人制裁。日媒稱,普京非常了解安倍。在擔任日本首相期間,安倍曾多次與普京會面。

    頂圖:路透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高心雲 克宮:普京無計劃參加安倍晉三葬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