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古特雷斯任命中國資深外交官李軍華為聯合國副秘書長

古特雷斯任命中國資深外交官李軍華為聯合國副秘書長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7-26 08:13:19 來源:中新社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5日宣布,任命中國資深外交官李軍華為聯合國下一任主管經濟與社會事務的副秘書長。 

    當天,古特雷斯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稱,李軍華將接替同樣來自中國的劉振民擔任該職。對於劉振民在擔任副秘書長期間對聯合國所作的奉獻,古特雷斯表示感謝。 

    聲明稱,李軍華將就促進多邊經濟和社會合作提出觀點和願景,他承諾與各方一道進一步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致力於為會員國服務。此前,他為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聯合國大會和安理會的多次會議以及二十國集團、亞太經合組織、亞歐會議、金磚國家等其他多邊會議作出了貢獻。 

    李軍華於1985年加入中國外交部,現任中國駐意大利兼駐聖馬力諾大使,此前曾擔任外交部國際司司長、中國駐緬甸大使、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負責政治事務的公使銜參贊等職務。(中新社記者 王帆)

責任編輯:高心雲 古特雷斯任命中國資深外交官李軍華為聯合國副秘書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