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聯合國:愛滋病防治受新冠疫情影響停滯 去年150萬新發感染

聯合國:愛滋病防治受新冠疫情影響停滯 去年150萬新發感染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7-29 14:08:13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近日,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2022全球愛滋病防治進展報告:危急關頭》(以下簡稱「報告」)在加拿大蒙特利爾發布。報告數據表明,在新冠疫情和其他全球危機的共同影響下,愛滋病大流行的應對進展在過去兩年停滯不前,資源不斷減少,導致數百萬人的生命面臨威脅。

 報告顯示,儘管擁有有效的治療方法以及機會性感染的預防、檢測和治療工具,但2021年仍有65萬人死於愛滋病相關疾病,約有150萬愛滋病病毒新發感染,比全球目標要多出100萬例。2020-2021年間,全球愛滋病病毒新發感染人數僅下降3.6%,降幅為2016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這些數據表明,全球愛滋病防治進展岌岌可危。如果我們沒有取得快速進展,那麼我們已經取得的進步也將喪失殆盡,因為疾病大流行會在新冠疫情、大規模人口流離失所和其他危機中滋生蔓延。」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溫妮·拜安伊瑪稱。

責任編輯:朱劍明 聯合國:愛滋病防治受新冠疫情影響停滯 去年150萬新發感染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