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泠風雅集師生水墨展開幕

泠風雅集師生水墨展開幕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07-29 20:55: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泠風雅集鄭少忠老師暨學員第四屆水墨作品展7月28起一連四日在尖沙咀文化中心四樓展覽廳舉行。該水墨展共展出鄭少忠師生作品130多幅,題材包括山水、人物及花鳥動物等,展示了師生多年來在繪畫路上的學習成果。展期至31日(周日)。

02.jpg

畫家鄭少忠致辭。

該作品展開幕式於28日下午舉行,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著名書法家、中國書法家協會理事容浩然,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香港美協副主席趙志軍,香港美協理事陳偉,嶺南派著名畫家盧清遠,春風畫會主席黃麗嫻,中國香港名家書畫會主席賴榮春,香港玉石商會會長岑醒文,泠風雅集榮譽主席鄭少忠、會長鄧慧兒、副會長黃志球。

03.jpg

07.jpg

鄭少忠與嘉賓合照。

鄭少忠表示,這是泠風雅集第四屆水墨作品展,受疫情影響,去年沒舉行,希望通過學員水墨作品展,大家互相交流學習,今他們有成就感,從而在繪畫藝術上更加努力,取得好成績。

鄭少忠今次共有三幅作品參展,其中《夜色》是四屏畫,構圖巧妙,筆觸細膩,頗見功夫。他說四屏畫比一般的畫考功夫,自己畫了約幾個月。

鄭少忠師承楊善深大師,為現代嶺南畫派的代表畫家之一。黃麗嫻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鄭少忠先生的山水畫盡得乃師神韻,筆墨勁健雄放而秀雅。今趟師生聯展,學生水準頗高,無論水墨花鳥、山水都具水準!

岑醒文表示,鄭少忠師生作品超群出眾,富時代感,汲取了中外文化的精髓,有后浪推前浪的感覺。(記者霄虹)

(頂圖:主禮嘉賓與參展學員大合照。)

04.jpg

捧場嘉賓眾多。

06.jpg

泠風雅集水墨作品展一瞥。

責任編輯:社團部 泠風雅集師生水墨展開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