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海外駐港人員薪酬組合 香港排名跌至全球第8

海外駐港人員薪酬組合 香港排名跌至全球第8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8-03 18:02:3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調查顯示,海外駐港人員的整體薪金組合,去年僅輕微上升1.4%至28.3萬美元,升幅為亞洲區中最小,在全球排名下跌3位至第8位,在亞太區排名則跌1位至第5位。該機構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稱,香港越遲正常通關,對外派人員來港工作的吸引力只會越低,港府應盡快令本港「復常」。

 有關調查早於去年第三季進行,訪問160個國家和地區逾300家全球機構共1萬名外派白領員工。調查發現,英國是全球外派員成本最高的地區。至於亞太區派駐人員整體薪酬水平,頭5位依次為日本、印度、中國內地、韓國及中國香港。外派員工的整體薪酬組合,通常涵蓋現金報酬、福利(住房、國際學校、交通用車等)以及稅務三部分。

微信图片_20220803234952.jpg

 冀撤銷入境隔離安排兼削戴口罩場合

 有部分海外駐港員工,尤其是區域性地區性職務的海外金融從業員,在第五波疫情期間從香港遷往新加坡。派駐新加坡人員去年整體薪酬福利組合,雖然按年上升10%,但仍低於香港,每年略少於25萬美元。至於海外駐港人員離港後,香港本地人才能否填補相關空缺,他相信難以做到,「不是語言能力,而是海外駐港人員的獨特知識及人脈,非香港本地人才所能夠取代的。」

 市傳港府將今年11月作為香港對外正常開放的「死線」。關禮廉聲言,若要重新吸引人才來港工作,港府除了要讓港人生活回復正常,還要撤銷海外人士抵港後的隔離措施,並且減少強制戴口罩的場合,以及不再為學童上課作出限制。他又估計,就算香港恢復對外正常通關,早前離開的海外駐港人才也未必全部回流,因部分人士早已在新的工作地區簽下一至兩年的住宅租約。(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朱劍明 海外駐港人員薪酬組合 香港排名跌至全球第8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