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主要產油國決定9月小幅增產

主要產油國決定9月小幅增產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8-04 09:27:47 來源:新华社

 新華社維也納8月3日電 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3日以視頻方式舉行第31次部長級會議,決定今年9月小幅增產,將該月的月度產量日均上調10萬桶。

 歐佩克在會後發表聲明稱,此次會議注意到當前劇烈波動的原油市場基本面,有必要對市場情況進行持續評估。會議指出,必須謹慎使用目前非常有限的閑置產能,以應對嚴重的原油供應中斷局面。

 聲明同時指出,石油行業長期投資不足造成閑置產能減少,特別是上游部門投資不足,這可能導致石油行業難以應對2023年後持續增長的全球石油需求。

 近期,由於通貨膨脹高企、多國央行加息,市場擔憂經濟陷入衰退或侵蝕需求,國際原油價格有所回落,但仍在每桶100美元左右高位徘徊。在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第31次部長級會議召開前,主要石油消費國曾多次敦促主要產油國擴大增產規模,以平抑油價,緩解通脹壓力。

 2020年4月,因新冠疫情等原因衝擊石油需求,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達成減產協議。2021年7月,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決定從當年8月起根據市場情況每月將其月度產量逐步上調。

 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第32次部長級會議將於今年9月5日舉行。(新華社記者 劉昕宇)

責任編輯:程向明 主要產油國決定9月小幅增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