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首艘烏克蘭運糧船已離開土耳其水域前往黎巴嫩

首艘烏克蘭運糧船已離開土耳其水域前往黎巴嫩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8-04 10:04:20 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8月4日電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當地時間3日,第一艘駛離烏克蘭的運糧船已獲准離開土耳其水域,前往黎巴嫩。

    聯合國方面表示,當日由俄羅斯、烏克蘭、土耳其和聯合國官員組成的檢查組登上了該運糧船,進行了近三個小時的安全檢查,最終確認船員和貨物是經過授權的,並與船舶從敖德薩港啟航之前申報給聯合協調中心的信息一致。

    此外,聯合檢查組成員還與船員進行溝通,獲得了這艘船沿着聯合協調中心提供的黑海海上人道主義走廊航行中的一些寶貴信息。聯合協調中心將根據這些信息,對接下來其他商船的航行程序和流程進行微調,以確保航行安全。

    烏克蘭方面說,還有17艘運糧船等待離開烏克蘭港口。

    此前報道,裝載超過2.6萬噸玉米的船隻「RAZONI」號1日離開敖德薩港,2日抵達土耳其水域,接受檢查後駛往黎巴嫩。這是俄羅斯、烏克蘭與土耳其和聯合國就黑海港口外運農產品問題簽署協議後,第一艘離開烏克蘭港口的運糧船。

    7月22日,俄羅斯、烏克蘭就黑海港口農產品外運問題在伊斯坦布爾分別與土耳其和聯合國簽署相關協議。協議內容包括在伊斯坦布爾建立聯合協調中心並確保糧食運輸安全,聯合協調中心將由各方指派代表對進出港口的船隻進行聯合管理,包括敖德薩港在內的3個烏克蘭港口將開始向外運出糧食和化肥等。

    頂圖:「RAZONI」號運糧船,路透社。

責任編輯:高心雲 首艘烏克蘭運糧船已離開土耳其水域前往黎巴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