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三大指數震盪盤整 滬指微漲

【A股午評】三大指數震盪盤整 滬指微漲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8-04 11:43: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4日,星期四,農曆七月初七(七夕節)。早盤,A股三大指數集體高開,經過短暫整理后,一度快速沖高,滬指逼近3200點。接近10點半,三大指數均出現技術性調整,三大指數均由高點回落,午盤時,滬指和深成指勉強收紅,創業板指則最終翻綠。行業板塊方面,受利好消息刺激,特高壓、電力板塊強勢拉升,此外,農業、醫療服務、半導體及元件、教育等板塊也保持強勢。

 截止午間收盤,滬指漲0.15%,報3168.39點,深成指漲0.04%,報11987.28點,創業板指跌0.2%,報2623.64點,科創50指數漲0.58%。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5484.1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賣出19.35億元。兩市56股漲停(含ST股),10股跌停,超過2800只個股上漲。

QQ截圖20220804113846.jpg

 消息面上,工信部開展虛擬現實在工業製造領域應用情況專題調研。

 機構看盤

 方正證券: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盡管地緣政治風險有望化解,但還存在一定的不確定性,市場信心重塑需要時間,大盤更需要一個時間換空間的過程,我們並不因昨大盤繼續回落就改變之前的觀點,我們的觀點不變,那就是大盤回調不會創新低,繼續回調的空間有限,經濟基礎徹底轉換,牛市的下半場依舊,市場既存在結構風險,也存在結構機會,經過充分調整,經過充分洗盤,大盤還會走出震蕩盤升的上漲走勢。操作上,適度調倉,回避漲幅過高股風險,關注“三低”股機會。

 天鼎證券:強勢品種完成補跌、市場風險大幅釋放,積極追蹤低吸機會。資金高低切換,短期半導體、軍工等相對低位品種值得追蹤。

 銀河證券:A股上市公司半年報披露緩慢,透露了不確定性中的確定性。未來結構性收益機會仍占優,具體涉及高景氣的新能源賽道(含風電、光伏、水電、新能源汽車產業鏈等)、基礎設施建設主題板塊、消費板塊(食品飲料、醫藥、交運等行業)、國產化科技創新主題;上游能源品、農業板塊、國防軍工等。可適當關注優質地產企業。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午評】三大指數震盪盤整 滬指微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