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長江集團澄清沒有直接持有尚乘數科股權 亦無任何業務往來

長江集團澄清沒有直接持有尚乘數科股權 亦無任何業務往來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8-04 11:57: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上月中在美國掛牌的港產公司尚乘數科(AMTD Digital)(美:HKD),上市後股價離奇爆升,周二(2日)一度高見2555.3美元,較上市價7.8美元狂飆326.6倍,成為今年美股IPO之王。該股周三一度急跌41%,但市值仍高達2035億美元(約1.59萬億港元)。

 8月4日,長江集團就近日媒體報道尚乘數科時提及長江集團旗下公司及資深顧問李嘉誠先生,發布澄清公告。具體如下:

 長江集團旗下公司沒有直接持有尚乘數科之股權,亦與該公司沒有任何業務往來。

 尚乘數科之母公司為尚乘集團。長江集團於接近 10 年前已經出售絕大部分持有之尚乘集團權益,現在僅剩餘當時未一併出售之不足 4% 極小量權益,現正洽談出售這些股份。

 長江集團出售絕大部分持有之尚乘集團權益後,已將僅剩之小量尚乘集團權益歸類於衆多財務投資中之一個小額項目。

 現時尚乘集團董事局沒有長江集團的代表;長江集團亦沒有參與尚乘集團的營運,並對該集團之任何業務及計劃一無所知。(資料圖)

責任編輯:程向明 長江集團澄清沒有直接持有尚乘數科股權 亦無任何業務往來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