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日均旅客量超10萬人次 白雲機場暑期航班恢復明顯

日均旅客量超10萬人次 白雲機場暑期航班恢復明顯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08-04 17:51:02 來源:香港商報网

    暑運以來,廣州白雲國際機場航空市場穩步恢復,旅客量增幅明顯。8月4日,記者耳聰白雲機場獲悉,在剛剛過去的7月,白雲機場共接送旅客325.7萬人次,日均旅客量10.5萬人次(快報數據)。今年1-7月共接送旅客約1560萬人次,在全國機場中排名第一。

    單日旅客量突破12萬人次

    受暑運客流增長影響,今年7月白雲機場共起降航班3.1萬架次,日均起降1002架次;共接送旅客325.7萬人次,日均10.5萬人次(快報數據)。單日最高峰的7月8日,接送旅客量達12.67萬人次。

    為推動航空市場復蘇,白雲機場聯合各大航空公司新開和恢復多條國內國際航線。截至7月底,白雲機場今年新開的國內航線共13條,其中新增恩施、神農架、吐魯番、凱里、河池、中衛等6個新航點,進一步夯實了白雲機場國內市場優勢地位。目前,航線覆蓋面最廣的地區是華東地區,其中,廣州飛杭州的航班日均達19班。此外,廣州飛往重慶、西安、南京、成都、海口、昆明等城市的航班也都十分密集,日均超10班。

    近年來,白雲機場積極推進「四型」機場建設,通過加大科技創新力度,推進A-CDM系統升級、發揮AOC平台運行一體化指揮作用,不斷提高運行效率。特別是白雲機場遠程塔台的建設,集成了管制指揮系統、語音通信系統、場面監視系統、全景視頻系統等模塊,對全場實現了智能化、精細化的管控。今年1-7月,白雲機場航班放行正常率達94%,出港準點率位於全國機場前列。

    「人文智慧白雲 世界一流空港」。據介紹,白雲機場正努力通過智能技術與人性選擇的有機統一,為推進城市發展向集約型內涵式轉變而努力。

2、白雲機場內旅遊在諮詢航班信息(圖:機場宣).jpg

白雲機場內旅遊在諮詢航班信息(圖 機場宣)

    攜手航司開通或恢復15條國際航線

    作為中國三大航空樞紐機場之一,白雲機場是國家定位的「一帶一路」國際航空樞紐。在做好國內航班保障的同時,白雲機場攜手航空公司積極推進國際航空市場恢復。截至7月底,2022年已推動開通或恢復15條國際航線,新增國際客運通航點拉各斯。目前,通過白雲機場可以直航全球39個國際及地區客運航點,覆蓋歐洲、美洲、大洋洲、非洲和亞洲的多個國家。

    下半年,白雲機場將攜手更多國內外航空公司,在東南亞、南亞、歐美等地區均有望新增及加密航班。進一步拓展歐美航線,鞏固東南亞、大洋洲優勢航線,打造非洲快線,努力搭建更優質的「空中絲綢之路」;進一步提升航線輻射力,加快打造世界級航空樞紐,服務廣州國際消費中心建設,助力老城激發新活力,強化服務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功能性。

    攜手各方拉動航空市場

    今年以來,白雲機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多措並舉加強營銷推廣,吸引更多人「經廣飛」。攜手南航、國航、東航、海航、九元等航空公司推出特色旅遊產品;攜航站樓眾商家開展「致敬勞動者,白雲美食節」「六一兒童旅客免費吃遍機場」「趣玩白雲,酷爽一夏」暑期特惠活動等;與多家OTA平台合作,開展「618運動會」「626嗨飛節」等活動,多種形式持續發布特惠機票產品、當地旅遊熱點等,做到OTA平台線上流量、渠道優勢與白雲機場線下資源進行充分互補。

    此外,白雲機場結合冬奧盛會熱點,聯合南航、廣東廣播電視台有針對性地推出「冰雪圓夢之旅」主題產品;聯合九元航空、南方都市報推出「N種方式和Ni看世界」主題航班線下推廣活動,宣傳推廣「經廣飛」。

    白雲機場一向秉持從旅客便捷性角度出發,下半年將重點深化「經廣飛」之「粵飛粵舒心」相關產品,優化打造「空空中轉」「空鐵聯運」「空地聯運」「航空快線」等個性化服務產品,整合資源,攜手各方,多方位多角度推動航空市場更快復蘇。

    另外,隨着多家航空公司宣布將於8月5日起下調國內航線旅客運輸燃油附加費徵收標準,此舉將直接降低旅客出行成本,刺激旅客出行意願。再加上目前正值暑運,且全國各地疫情防控形勢趨於平穩,預計8月白雲機場客流量仍將維持高位運行。(記者 盧偉 通訊員 機場宣)

    頂圖:白雲機場旅客增長明顯(圖 機場宣)

責任編輯:嚴燕紅 日均旅客量超10萬人次 白雲機場暑期航班恢復明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