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謝展寰與暑期實習生交流 鼓勵同學們把握機會擴闊眼界

謝展寰與暑期實習生交流 鼓勵同學們把握機會擴闊眼界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8-04 20:48:1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4日)在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的環境學院,與參加政府專上學生暑期實習計劃的學生見面,了解他們的實習體驗和得着。

 謝展寰在交流會聆聽實習生分享工作情況、在職培訓和實習生涯點滴。他鼓勵同學們把握機會擴闊眼界,並要繼續努力學習,裝備自己,更好地規劃未來。

 今年的暑期實習計劃為期8周,在6月至8月期間進行,共有78名來自本港和外地專上院校的學生參加。除汲取在環保署不同分組工作的實際經驗外,實習生更獲安排參觀多個環保基建及設施,包括有機資源回收中心O.PARK1、T.PARK[源.區]、廢電器電子產品處理及回收設施WEEE.PARK、環保園、新界西堆填區、港島西廢物轉運站,以及「綠在區區」回收便利點等。

 謝展寰在交流會與實習生談及近年極端天氣頻生,提醒大家應對氣候變化,必須即時採取行動,從源頭解決碳排放的問題,這亦是環保署的重點工作之一。實習生亦了解到政府為爭取於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公布了《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提出「淨零發電」、「節能綠建」、「綠色運輸」和「全民減廢」四大減碳策略和措施。

 謝展寰表示,在邁向碳中和的過程中,青年人的參與尤其重要。正如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講話中指出,「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他期望青年人努力提升對氣候變化的認識,將來根據自己的興趣和專長,積極參與環保減碳、綠色科技和綠色金融等發展,並在日常生活中實踐節能減碳的生活模式,共同應對氣候變化的挑戰。

 環保署推行暑期實習計劃多年,並自2015年起提供一套更具系統和多元化的實習方案,讓參與學生透過實習訓練,了解環保署在保護環境、能源、自然保育及推廣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政策和計劃,以及各項廢物處理基建設施的最新發展。

 今年參加環保署暑期實習計劃的78位實習生中,有兩位非華裔實習生及一位殘疾實習生,他們分別來自公務員事務局的非華裔學生政府部門實習計劃和本地大學殘疾學生實習計劃。環保署一向支持該兩項實習計劃,讓參與計劃的學生有機會發揮才幹和潛能,並汲取實際工作經驗,為日後就業作好準備。(圖源:政府新聞處)

003.jpg

P2022080400413_photo_1219121.jpg

責任編輯:朱劍明 謝展寰與暑期實習生交流 鼓勵同學們把握機會擴闊眼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