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宣布因猴痘疫情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美國宣布因猴痘疫情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8-05 08:33:59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華盛頓8月4日電 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部長貝塞拉當地時間4日宣布,美國因猴痘疫情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貝塞拉當天在電話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已經準備好應對猴痘病毒,希望所有美國民眾對猴痘重視起來」。

 據美國疾控中心(CDC)統計,截至4日,美國已確診6617例猴痘病例,在48州和首都華盛頓均已出現猴痘病例。其中,紐約州確診1666例,加利福尼亞州確診826例,伊利諾伊州確診547例。上述三州均已宣布因猴痘疫情進入緊急狀態。

 根據規定,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後,衛生部可以動用緊急資金、僱傭新員工以及重新調配員工等。

 為應對猴痘疫情,美國總統拜登2日任命美聯邦緊急措施署官員羅伯特•芬頓(Robert Fenton)和公共衛生專家德米特•達斯卡拉基斯(Demetre Daskalakis)為白宮應對猴痘疫情正副協調員。

 白宮表示,目前已有110萬劑猴痘疫苗可以使用,檢測能力已提高至每周8萬次。

 據CDC介紹,猴痘病毒主要通過長時間皮膚接觸傳播,與感染者共用床單、毛巾等物品也可導致感染。目前來看,症狀主要為紅疹,也有感染者會出現感冒症狀。

 猴痘感染通常不會致死,美國目前沒有出現猴痘導致的死亡病例,但世界範圍已有至少8例猴痘致死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7月宣布,猴痘疫情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據CDC統計,目前在全球87個國家已有2.6萬例猴痘病例。(中新社記者 沙汀 新華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楊穎婕 美國宣布因猴痘疫情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