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三大指數窄幅震蕩 滬指漲0.28%

【A股午評】三大指數窄幅震蕩 滬指漲0.28%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8-05 11:40: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5日,星期五,農曆七月初八。三大指數在小幅高開后維持窄幅盤整,整體波動不大。板塊個股方面,油氣、煤炭、燃氣、計算機應用、電子化學品、貴金屬、國家大基金持股概念、集成電路概念、汽車芯片概念、華為歐拉概念、MCU芯片概念、數字貨幣概念等行業或概念板塊領漲。半日下來,滬深兩市成交額5700億元,較前一個交易日增量216億元。

 截止午間收盤,滬指漲0.28%,報3198.11點,深成指漲0.64%,報12142.25點,創業板指漲0.95%,報2665.94點,另外科創50指數漲2.93%。北向資金實際淨賣出9.48億元。滬深兩市股票漲多跌少,上漲股票2571只,下跌股票2091只;兩市46股漲停(含ST股),16股跌停。

 機構看盤

 東吳證券:周四兩市展開縮量反彈,資金觀望情緒濃厚。北上資金淨流出約32億元,逾3700只個股上漲,市場情緒有所回暖。股指雖然企穩反彈,但盤中熱點板塊此消彼漲,題材持續性不強。因此投資者在操作上仍不宜過度冒進,等待市場消化消息面的波動再做大的行動。

 天鼎證券:前期的熱點機器人大跌、意味着市場風險大幅釋放,積極低吸;半導體斷供形勢下,加速半導體國產替代,建議側重把握半導體材料、設備等細分機會。

 山西證券:短期來看,市場調整壓力較大,上周雖有弱反彈,但中期大概率仍處於調整階段。本周走勢基本印證了我們此前的判斷,今日的弱反彈或難改頹勢。建議繼續重點關注和布局盈利能力強、具有較優防禦能力及估值修復空間的大盤價值股和行業龍頭,同時,隨着中報預期的逐漸明朗,持續關注高成長的新能源和軍工等板塊。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午評】三大指數窄幅震蕩 滬指漲0.28%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