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5日新增4223宗本地確診 再多1名瘧疾患者死亡

本港5日新增4223宗本地確診 再多1名瘧疾患者死亡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8-05 16:22: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第五波疫情反彈,今日(5日)新增4428宗確診個案,包括4223宗本地確診個案,再多4名患者死亡。本港出現多宗輸入性瘧疾個案引關注,今日再多1名瘧疾患者離世,現時有19名瘧疾患者在公立醫院接受治療,專家直言很久未見過患者體內有如此高數量瘧疾蟲的情況。

 新增4428宗確診

 再多4名確診者離世

 衞生署及醫管局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會上公布,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4428宗確診個案,包括4223宗本地確診個案、205宗輸入個案。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公布,過去一日再多4名確診者離世,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9318人不治。新增死亡個案涉及1男3女,年齡介乎70至94歲,其中3人未完成接種3針疫苗。

 學校方面,255間學校呈報321宗陽性個案,包括270名學生及51名教職員。當局建議2間學校個別班級須停課一周,包括樂䔄幼稚園PMGF班,有3名學生及2名老師確診;元朗商會小學4B班,有5名學生確診。

 黃大仙醫院胸肺科病房群組方面,今日再找出1名護士確診,暫時有1名護士及4名病人確診。當局暫時未肯定傳染途徑及方向,會做基因分析是否在社區或病房感染。

 變種病毒方面,張竹君指現時80%以上個案都是Omicron BA.1或BA.2.2,7%-8%為BA.4或BA.5。

 張竹君指,現時疫情正緩慢上升,今日雖有下降,但根據往日經驗都是有時高有時低。

 累計2名瘧疾患者離世

 19人續留醫

 瘧疾襲港,在7月1日至8月4日期間,本港共錄得30宗外地傳入的新增確診個案,當中21人由非洲幾內亞抵港。其中一名52歲患者日前於檢疫期間死亡,驗屍報告顯示他帶有瘧原蟲。醫管局表示,今日已召開緊急會議,並啟動緊急應變指揮中心,指揮協調各醫院聯網接收瘧疾病人。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指,今午再有1名瘧疾患者離世。該名患者伊利沙伯醫院求醫後不治,求醫時情況很差,院方已立即處方藥物亦未見效,亦需要接受呼吸機呼吸。累計已有2名瘧疾患者死亡。

 劉家獻指,現時有19名瘧疾患者在公立醫院接受治療,當中8人在瑪嘉烈醫院,2人在伊利沙伯醫院,9人在廣華醫院。

 劉家獻指,很久未見過患者體內有如此高數量瘧疾蟲的情況,醫管局已立即採購瘧疾藥物,現時有足夠藥物治療。

 張竹君表示,對相關情況感擔心,部分染瘧疾人士情況嚴重,甚至要入深切治療部,醫管局有準備針對相關情況,會加強監察,涉及個案的人士會接受醫學監察,有徵狀者會入院,沒有徵狀人士會抽血檢驗。(中新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靜文 本港5日新增4223宗本地確診 再多1名瘧疾患者死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