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淡季因素襲擾  7月中國大宗商品指數降至101.3%

淡季因素襲擾 7月中國大宗商品指數降至101.3%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8-05 16:52:31 來源:中新社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5日發布數據顯示,7月中國大宗商品指數(CBMI)為101.3%,較上月下跌0.2個百分點,顯示受淡季因素襲擾,市場供需進一步失衡,商品庫存壓力繼續加大,但經濟在波動中上升趨勢沒有改變,8月有望迎來向好格局。

 各分項指數中,當月,大宗商品供應指數環比上升0.1個百分點,至102.4%,為近六個月以來的最高。各主要商品中,鐵礦石、煤炭、成品油、有色金屬和汽車供應量繼續增加,且增速加快,化工供應量雖有增加,但增速有所減緩。

 7月,大宗商品銷售指數降至100.4%,較上月下跌0.8個百分點。各主要商品中,鐵礦石銷售量受鋼廠減產的影響繼續下降,煤炭銷售量也出現下滑,有色金屬、化工和汽車銷售量雖有增加,但增速有所減緩,鋼鐵和成品油市場銷售狀況良好,銷售增速加快。

 7月,大宗商品庫存指數較上月上升0.7個百分點,至101.5%,顯示國內大宗商品市場供需進一步失衡,商品庫存持續增加,且增速加快。各主要商品中,除鋼鐵庫存量受供應下降繼續減少外,其餘品種均呈現增加態勢,特別是汽車庫存量止跌回升。

 分析認為,7月份國內大宗商品市場淡季因素明顯,供需矛盾進一步凸顯,市場開始下探。從當前的情況來看,國內經濟回升的勢頭並沒有改變,隨着雨季結束,市場成交將會得到改善。隨着高溫天氣的緩解,消費淡季臨近尾聲,終端開工率有望回升,市場需求復蘇的節奏將會加快。綜合來看,預計8月份國內大宗商品市場有望迎來穩中向好的格局,商品價格將呈現修復性反彈的走勢。(中新社記者 阮煜琳)

責任編輯:程向明 淡季因素襲擾  7月中國大宗商品指數降至101.3%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