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方宣布制裁佩洛西及其直系親屬 同時採取八項反制措施

中方宣布制裁佩洛西及其直系親屬 同時採取八項反制措施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8-05 17:48: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華社報道,針對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執意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外交部5日宣布採取以下反制措施:一、取消安排中美兩軍戰區領導通話。二、取消中美國防部工作會晤。三、取消中美海上軍事安全磋商機制會議。四、暫停中美非法移民遣返合作。五、暫停中美刑事司法協助合作。六、暫停中美打擊跨國犯罪合作。七、暫停中美禁毒合作。八、暫停中美氣候變化商談。

    制裁佩洛西及其直系親屬

    此外,外交部發言人宣布,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嚴重關切和堅決反對執意竄台,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踐踏一個中國原則,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針對佩洛西惡劣挑釁行徑,中方決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法律,對佩洛西及其直系親屬採取制裁措施。

    聯大主席:遵守一個中國原則

    據新華社報道,針對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主席阿卜杜拉?沙希德當地時間4日重申,聯大遵守第2758號決議。他的立場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保持一致。

    多國政府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沙希德說:「聯大將遵守有關此事的相關決議。1971年10月25日(第26屆聯大)通過的第2758號決議,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代表,是中國在聯合國的唯一合法代表。」古特雷斯日前說:「我們的立場十分明確。我們遵守聯合國大會決議,遵守一個中國原則。我們所有的行動都以此為依據。」

    斯里蘭卡總統維克拉馬辛哈重申支持一個中國原則和尊重《聯合國憲章》關於各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原則的堅定承諾。俄羅斯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狠批佩洛西竄訪台灣是明目張膽的挑釁,直接破壞亞洲安全,美方一方面宣稱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另一方面卻千方百計煽動分裂勢力。

    此外,多米尼克、南蘇丹、津巴布韋、坦桑尼亞、阿聯酋、卡塔爾、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莫桑比克等國都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

責任編輯:靜文 中方宣布制裁佩洛西及其直系親屬 同時採取八項反制措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