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食】醬油蟹專門店推出多款韓國直送海鮮

【美食】醬油蟹專門店推出多款韓國直送海鮮

責任編輯:副刊 2022-08-05 18:30:43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近年韓國飲食文化在港流行,韓國五大名菜之一的醬油蟹亦受本地食客歡迎。在港設有分店的韓國醬油蟹專門店「水產海盜」來自韓國延坪島,店主挑選一系列韓國美食,當中包括醬油海鮮系列、泡菜系列、韓式辣醬醃製系列及近期新品韓國海鰻及辣汁炒八爪魚等。

   醬油蟹將新鮮的生蟹放在醬油中醃製而成,韓國民眾喜愛直接將白飯加進蟹蓋內與蟹黃一起拌吃。餐廳推出大胃海盜套餐,內含珍寶母蟹 1隻 (約500至600g重)、有殼蝦 5隻、海鮑魚2隻及蟹肉蟹膏連醬油汁1盒 (約120g),將白飯放在蟹膏濃郁的蟹蓋上一同食用,鮮甜味美。醬油鮑魚是來自非繁殖場的莞島野生連殼鮑魚,肉質彈牙。原隻連殼生蝦浸在微甜的醬油中,肉質結實,蝦頭還有橙黃色蝦膏。醬油蟹膏蟹肉是取自韓國延坪島母蟹,單罐內含2.5隻蟹的連膏蟹肉,即開即食,是拌飯、拌麵的好配搭。

   不少人都喜歡吃鰻魚,因為鰻魚有滋補強身的功效,店舖的韓國直送海鰻每條長度有手臂長,以香煎或燒烤方式烹調,沾上照燒汁或韓式辣汁,配搭燒酒或啤酒食用。韓國海鰻泡菜套餐包含1包鰻魚,內約有3條六成熟、去骨處理後重量約600g至700g鰻魚及2包鰻魚照燒汁及2包韓式辣汁,以及自選1款1盒1kg泡菜。店內並有新推出的韓式辣醬醃製的八爪魚,解凍炒熟後即成辣汁炒八爪魚,味道微甜帶中辣,適合作為下酒小菜,食客亦可因應個人口味加入洋蔥、大豆芽等蔬菜一起拌炒,更添風味。(記者:Karena)

 水產海盜 - 韓國延坪島珍寶母蟹.jpeg

醬油蟹選用韓國延坪島的珍寶母蟹,每隻有一個手掌大小。

水產海盜 - 大胃海盜套餐.jpeg

大胃海盜套餐HK$940。

水產海盜 - 韓國海鰻_2.jpeg

韓國海鰻泡菜套餐HK$599。

水產海盜 - 水產海盜 - 辣汁炒八爪魚_3.jpeg

辣汁炒八爪魚HK$190。

 

責任編輯:副刊 【美食】醬油蟹專門店推出多款韓國直送海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