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百濟神州上半年產品收入翻倍增長

百濟神州上半年產品收入翻倍增長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8-05 19:52:5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百濟 神州(06160)近日公布上半年第二季財務業績,第二季度產品收入達3.045億美元,相較上一年同期的1.386億美元增長120%。公司高層表示,這主要得益於自主研發產品百悅澤、百澤安,以及安進授權產品在中國和美國的銷售額增長。百悅澤2022年第二季度的全球銷售額相較去年同期增長203%,相較今年第一季度環比增長23%。第二季百悅澤在美國銷售額增長超過兩倍。

 百濟神州在A股、港股、美股三地上市,此次除了在A股發布半年度主要財務數據公告外,還在美股發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業績報告,並在港股同步更新。

 百濟神州聯合創始人、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歐雷強在港股公告中表示,在自主研發產品百悅澤和百澤安的推動下,公司商業化產品組合收入取得全面增長。如今,公司創新藥物已在全球50多個市場獲得批准,其中百悅澤全球銷售額同比增長超過兩倍。歐雷強指出,公司將繼續在自主研發引擎的驅動下創造新機遇,將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公布百悅澤全球三期ALPINE臨床試驗的最終分析數據,包括在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患者中的無進展生存期,以及百澤安用於一線治療不可切除肝細胞癌患者的主要數據。據悉,其最新全球臨床數據為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和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正在審評的百悅澤和百澤安上市申請提供支持。

 淨虧損增超40億

 根據百濟神州在A股科創板發布2022年半年度主要財務數據公告,今年上半年,百濟神州產品收入為36.76億元,較上年同比上升132.2%。公告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百濟神州營業虧損64.30億元,較上年同期增加40.63億元,主要由於合作收入下降27.74億元,以及美元升值導致匯兌損失7.71億元所致。分析師表示,在百濟神州不斷夯實全球化臨床研發布局的背景下,公司產品熱賣和業績持續虧損的反差,很可能還要持續一段時間。

 據中證網消息,百濟神州最近4年連續虧損,虧損額總計達到330億元。數據顯示,2018年至2020年,百濟神州年虧損額分別為47.4億元、69.1億元和113.8億元。 2021年實現營業收入75.8億元,全年虧損97.4億元。(記者 童越)

責任編輯:朱劍明 百濟神州上半年產品收入翻倍增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