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王毅批佩洛西訪台:美國不能一錯再錯

王毅批佩洛西訪台:美國不能一錯再錯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8-05 22:04:10 來源:CCTV國際時訊

 當地時間8月5日晚,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柬埔寨金邊召開記者會。

 王毅在記者會上指出,當年美國眾議院議長金里奇對台灣的訪問就是一個嚴重的錯誤。中國政府給予了強烈的反對,美國沒有任何權利和資格再做同樣的錯事,再犯同樣的錯誤。不能把過去的錯誤作為今天重新再犯錯誤的藉口和理由。王毅指出,難道美國要把它在歷史上幹過的那麼多的壞事、醜事都要重新再做一遍嗎?

 王毅在記者會上指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會議上公開地表示,「美方希望各方都遵守國際法」「希望要維護每個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美國歷史上幹了很多侵犯別國主權的事,現在要改邪歸正,是好事。王毅正告美國要履行尊重中國主權及領土完整的承諾,不再干涉中國內政,不再縱容和支持「台獨」勢力。

 王毅表示,美國一貫善於製造出一個問題,然後利用這個問題來實現自己的目標。但是在中國面前,這套做法行不通。王毅表示,我們要發出警示,美國不要輕舉妄動,不要製造更大危機。

 王毅指出,美方說中國改變台海現狀,這完全是造謠和污衊。王毅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從來不是一個國家。中國只有一個,這就是台灣自古到今的現狀。中美建交公報明確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就是幾十年來一直不變的台海現狀。是美方和台灣的分裂勢力打破了這個現狀。王毅舉例說明美國持續在改變台海現狀,稱美國實際在不斷掏空「一中政策」。王毅說,如果孫中山先生地下有靈,他也會指着蔡英文的鼻子,說她是不肖子孫。

 針對近期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台灣島周邊舉行軍事演訓,王毅表示,中國的演訓是在公開、透明、專業的情況下進行的,旨在維護國防需要,旨在表明反對「台獨」的決心。王毅表示,如果誰想讓局勢繼續升級,那就是別有所圖。(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王毅批佩洛西訪台:美國不能一錯再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