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北交所:擇機推出北證50指數

北交所:擇機推出北證50指數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8-05 23:40:5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北交所市場部相關負責人5日在中國香港(地區)商會組織的「北交所政策解讀培訓會」上表示,目前北交所上市企業105家,希望能夠達到一定規模後,擇機推出北證50指數,如果指數推出,公募基金的一些指數化產品也可以應運而生。

 為深入做好助企紓困工作,拓寬非公有制企業融資渠道,推動企業持續健康發展,增強企業家守法合規經營意識,中國香港(地區)商會邀請北交所市場部相關負責人就新三板改革、北交所上市操作流程等內容進行專題講解。

 該負責人在培訓會上介紹,北交所下一步將推自己的做市交易,與科創板一樣實施連續定價,加上做市同步的混合交易機制,相當於為市場又注入了一股流動性支持。此外,在投資人准入方面,她表示,對於公募基金、主題基金等,要形成常態化的審批進度安排,不斷增加公募基金,包括其他養老金,保險資金等等一些多元投資者的入市,形成整個市場資金穩定的一個機制。

 未來北交所自身的制度創新,會給企業帶來制度方面的紅利或者發展機遇。該負責人介紹,比如下一步要密集籌劃一些創新舉措,包括今年或者近兩年一個很重要的任務,是要形成北交所的企業初始規模,實現高質量的企業持續供給,所以在市場培育端,目前集中很多資源人員的力量,在各地設服務基地,以專門的團隊來負責企業上市輔導和掛牌諮詢工作。(駐京記者 張麗娟)

責任編輯:朱劍明 北交所:擇機推出北證50指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