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6日新增4602宗確診個案 再多4名新冠患者離世

本港6日新增4602宗確診個案 再多4名新冠患者離世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8-06 16:27:1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6日)下午公布,本港新增4602宗確診個案,包括4322宗本地個案、280宗輸入個案,當中1468宗經核酸檢測確診,2854宗快測平台申報並經核酸檢測確診。新增4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死亡個案9322宗。

    再多4名新冠患者離世

    醫管局表示,現時有1467名確診患者於公立醫院留醫,當中188人是新增確診,400人入住隔離病房,84人入住二線隔離病房,431人入住北大嶼山醫院感染控制中心,147名是新增確診隔離病人。過去一日新增2名病人危殆及6名病人嚴重。現時共有28名危殆及16名嚴重病人留醫,其中7人危殆在深切治療部留醫。

    再多4名確診病人離世,年齡介乎72至93歲,其中3人有高血壓、糖尿病、中風、慢性肺阻塞或腎衰竭等長期病患;有1人未接種疫苗。當中一名72歲男子8月5日於家中暈倒,救護車到場時,發現病人已經沒有心跳,醫護人員急救後將患者送往東區醫院急症室,當時快測陽性,最終搶救無效,當局會解剖調查死因。

    醫管局提醒市民,如發現家中長者精神和胃口變差,應盡快帶長者做檢測,有需要時可到指定診所求醫,或預約遙距診症服務。

    3間老人院和3間殘疾人院舍出現確診個案,有院友需要檢疫,包括土瓜灣輝濤中西結合安老院、北角城市護老院、田灣耆康會關泉護理安老院、西貢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誠信兒童之家、深水埗明愛樂欣軒展能中心暨嚴重弱智人士宿舍,以及葵涌扶康會麗瑤之家。 

    學校方面,有2間學校個別班別需要停課一星期,包括荃灣中華基督教會基慧小學有4名學生確診,元朗佛教榮茵學校一輛校巴有2名學生確診,同車其他學生需暫停上學。

    變異病毒株方面,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感染Omicron BA.4和BA.5的患者比例持續上升,目前佔整體個案的9.8%;BA.2.12.1則佔整體個案7.3%。

    58名瘧疾病人公院留醫 1人危殆

    本港出現瘧疾大型群組,日前輸入本港的30宗瘧疾個案,至昨日(5日)的短短幾日間已錄得第2宗死亡個案,死者是一名53歲男子,另再有1名患者危殆。消息指,港府已抽驗仍在檢疫酒店的工人,約三分一人被驗出帶有瘧疾病毒。此外,昨日有100多名華工到港,已被統一安排入住位於灣仔的香港麗悅酒店觀察。據了解,醫管局正安排帶有病毒的華工入院治療。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截至今日中午12時,共有58名瘧疾病人在公院接受治療,涉及56男2女,年齡介乎25至56歲,其中1人情況危殆,於深切治療部留醫,2人情況嚴重,其餘55人情況穩定。醫療團隊會密切監察情況,為病人提供合適治療,從名字上看大部分為中國人。

    張竹君表示,現時很大部分瘧疾個案都是經非洲幾內亞抵港,當局近日到檢疫酒店檢查約90人,發現超過20人感染瘧疫,已送到醫管局作治療。另外,昨晚有一班客機約120多人抵港,在機場作篩查時,發現有13人初步陽性,會交由醫管局的醫院治療。另外有幾位患者是較早前到港,自己感到不適去醫院求醫。

    張竹君估計幾內亞瘧疾病蟲流行,可能出現爆發。她指,瘧疾流行的地區要服食防止瘧疾的藥,惟有患者沒有長期服用,相信是在當地感染。

    她還說,根據食環署紀錄,本港沒有導致傳播瘧疾的蚊類,故暫時市區及檢疫酒店傳播風險較低。

5.jpg

    疫情記者會。記者 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蔣璐 本港6日新增4602宗確診個案 再多4名新冠患者離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