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民建聯促請政府大力推動電動公交普及化

民建聯促請政府大力推動電動公交普及化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8-06 19:13: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顏汶羽及李世榮今日(6日)到香港本地科研公司 Green Mobility Innovations Ltd視察電動小巴及充電設施。

 顏汶羽表示,充電設施將安裝在觀塘裕民坊公共交通交匯處的小巴總站內,他期望隨着越來越多電動小巴「落地」可令市民親身體驗到零排放、寧靜小巴的服務。

 陳恒鑌表示,電動小巴充電四分鐘,便能夠行走60公里,而裕民坊電動小巴充電站一直未有太大進展,因此他們三人特意參觀相關設施,期望政府在推動電動小巴普及化方面提速、提效、提量,加大力度在全港增加更多相關充電設施及為業界更換電動車提供更大誘因。

 三位立法會議員均表示,推動電動小巴普及化所缺的是政府助力,而公共小巴試驗計劃只是開始。政府應從進一步技術支援及硬件配套着手,包括加大對電動小巴的技術支援、增加充電配套、購買及維修上的財政支援等,才可真正推動電動公交發展,向「零碳排放·清新空氣·智慧城市」願景邁進。

責任編輯:楊眉 民建聯促請政府大力推動電動公交普及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