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港雙城記】深國際前海深港數字經濟小鎮啟幕,打造「前海港人第一站」

【深港雙城記】深國際前海深港數字經濟小鎮啟幕,打造「前海港人第一站」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8-06 20:16: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5日晚,由深國際商置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深國際」)主辦的「與前海共融——深國際2022創新產城大會」在深圳前海頤都大廈舉行。

 深圳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副總裁范志勇,前海管理局科技創新處高級專員劉寧武,俄羅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吳建平,深圳市前市委副秘書長樂正,香港物流機械人研究中心主任劉雲輝,香港科學園董事、斑馬星球聯合創始人譚偉豪以及深圳市都會城市研究院院長高海燕等以線上線下形式參加了本次大會。深國際前海深港數字經濟小鎮與深國際產業共享空間「圖釘Camp」同期啟幕。

圖片二:沙龍對話.jpg

 沙龍對話

 有望成為前海數字經濟產業新引擎

 深圳市前市委副秘書長樂正提出,數字前海建設在國家戰略定位、城市產業基礎、整體市場環境、深港區位優勢、前海發展契機等五方面有顯著優勢,要重點培育全新的複合型數字經濟供應鏈,創建一流的數字經濟市場功能與市場法治環境,創造IOD與TOD、COD融合的數碼化城市生活中心,推動前海數字經濟產業升級。

 香港科學園董事、斑馬星球聯合創始人譚偉豪認為深圳和香港科創產業協同互補,前海對於香港科創產業和人才吸引力明顯,深國際項目對雙城產業具有引領和標桿意義。

 深圳市都會城市研究院院長高海燕認為,前海經過12年產業布局,已經形成特色和優勢產業,數字經濟產業對於前海和深港產業融合具有重大意義。深國際項目有望成為前海數字經濟產業新引擎。

 與會領導與嘉賓及入駐企業代表還就前海產城共融主題開展了沙龍對話,深入探討產城布局與發展、深港數字經濟產業建設、深國際前海產城模式標桿性、前海營商創業的感受及前海未來產城融合展望等話題。

 會上,深國際商置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郭志雄發布了《產業興城,共創價值——深國際產城發展新模式》。計劃以精準集群、生態化服務、創新空間為產城模式,依托深圳前海項目,形成媽灣區域創新產業發展平台,成就前海經濟增長新引擎,加速深港「技術+孵化」、「物流金融+研發市場」等合作模式,打造城市的「科技+文化」創新街區標桿。

圖片三:前海圖釘Camp開營.jpg

 前海圖釘Camp開營

 「前海港人第一站」,免費開放4000㎡共享空間

 作為深圳市屬直管企業中唯一一家整體境外上市公司,近年來,深國際以「城市配套開發運營國企力量」為定位,逐步構建了收費公路、現代物流、港口、環保等四輪驅動產業格局。其中,作為集團旗下專注於綜合性產業開發運營服務業務的子公司,深國際商置公司依托集團「投建管轉」商業大閉環中「轉」的重要契機與資源,以產業為先導,助力物流園區轉型升級,致力成為「產業+配套」一體化發展的綜合性產業開發運營商。前海深港數字經濟小鎮正是公司傾力打造的標桿項目之一。

 深國際深圳前海項目位於前海媽灣核心片區,總佔地約10.9萬㎡,總建面超30萬㎡,是集產業數字經濟小鎮、潮流商業印里和高端住宅頤城於一體的「深國際前海產城共同體」,為進駐的產業人才提供從高端居住到商業配套等全方位的產城配套。從產業升級、資源集聚、功能融合等方面全面提升前海發展能級。

圖片四:深國際前海深港數字經濟小鎮景觀.jpg

 深國際前海深港數字經濟小鎮景觀

 深國際前海深港數字經濟小鎮是本次項目打造的重點。它圍繞數字經濟領域技術、人才、資本三大核心要素,針對成長型企業發展的痛點和需求,發揮深港兩地優勢,打造面向中小企業的「初創孵化-賦能加速-高潛中型企業」 鏈條的前海數字經濟小鎮標桿。

 其所在的深國際前海頤都大廈總建築面積為3.65萬平方米,以寫字樓空間服務為依托,聯合工信部賽迪研究院, 聚焦AIOT+產業,引入國家級重點實驗室,搭建產業服務平台,賦能企業高速發展。

 目前深國際前海深港數字經濟小鎮已有14家龍頭企業入駐,數字經濟產業聚集度達到100%,排名前海第一。其中,對港免費開放的4000㎡產業共享空間圖釘Camp,是專門針對香港數字經濟領域創新創業團隊的辦公空間,將打造為「前海港人第一站」,積極促進深港數字經濟領域科創融合,推動深港澳科技成果產業轉化和孵化。(記者:黃鳳鳴

 頂圖:深國際前海深港數字經濟小鎮啟動儀式

 圖片二:沙龍對話

 圖片三:前海圖釘Camp開營

 圖片四:深國際前海深港數字經濟小鎮景觀

責任編輯:楊眉 【深港雙城記】深國際前海深港數字經濟小鎮啟幕,打造「前海港人第一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