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海南疫情呈快速上升態勢 嚴防外溢擴散

海南疫情呈快速上升態勢 嚴防外溢擴散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8-06 20:49:50 來源:中新社

 據中新社消息,海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二級巡視員杜建偉在6日舉行的海南省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稱,海南疫情呈快速上升態勢,下一步將開展全省核酸檢測,嚴格限制人員外流,嚴防外溢擴散。

 據杜建偉在會上的通報,8月1日至6日12時,海南本輪疫情累計報告確診病例525例,無症狀感染者121例,疫情在海南島內已擴散至11個市縣。其中,目前疫情最嚴重的三亞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455例,無症狀感染者103例。

 8月5日,國家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派出工作組指導海南疫情防控。根據國家工作組建議,三亞自6日6時起全市實行臨時性全域靜態管理,全市範圍限制人員流動,暫停城市公共交通。

 三亞市政府秘書長季端榮6日介紹,目前約有3.2萬人滯留在三亞的酒店。自三亞實行靜態管理時起,酒店為滯留旅客提供半價續住服務。遊客在完成7天風險排查後,經評估後可離島。

 據6日發布的近期海南旅客離島疫情防控措施,在海南的旅客,如為確診病例或感染者,或被判定為密接、密接的密接,或在中高風險區的,嚴格按照相關防控規定進行管控;目前在三亞,或7月23日以來有三亞旅行史的,暫不離島,按地區疫情防控要求進行核酸檢測,後續安排視三亞疫情防控情況確定;7月23日以來無三亞旅行史,目前在涉疫市縣(區)且在管控區域外的,72小時3次核酸檢測陰性,並完成風險排查後方可離島;7月23日以來無三亞旅行史,目前在非涉疫市縣(區)的,48小時2次核酸檢測陰性,並完成風險排查後方可離島。

 杜建偉說,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支援海南隊伍已陸續抵達,迅速建立國家、省、市(縣)聯合工作機制,統籌外防輸入,內防反彈與外溢。(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楊眉 海南疫情呈快速上升態勢 嚴防外溢擴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