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海巡06」完成首次巡航執法活動

「海巡06」完成首次巡航執法活動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8-06 20:58:17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福州8月6日電 6日下午,台灣海峽首艘大型巡航救助船「海巡06」輪駛離泉州後渚港務碼頭返回平潭。歷時7天,巡航總里程超500海里,「海巡06」輪列編福建後的首次巡航執法活動順利結束。

 從大陸距離台灣本島最近的平潭出發,最遠抵達閩粵交界海域,在列編以來首次長時間、大航程的海上巡航執法活動中,「海巡06」輪帶領漳廈泉三地海事部門以及相關涉海單位的11艘執法船艇、1架專業救助直升機、80餘名執法人員,對海壇海峽、湄洲灣、廈門灣、東山灣等海域進行全方位巡查,重點對福建沿海南北航線、水上水下活動施工區、大型船舶進出港航道、非法採運砂船活動多發區、漁業養殖密集區、海上風電場以及大陸向金門供水海底管道等水域開展執法檢查,與專業救助直升機開展首次海空聯合搜救演練,對違反通航秩序、休漁期違法捕撈、違規佔道作業、非法採運砂石等行為進行巡查打擊,各項設定任務均圓滿完成。

 「海巡06」輪本次巡航執法活動,不僅有效提升了海事監管執法力度,在制止糾正船舶違章違法行為,消除水上交通安全風險隱患,優化通航環境,保障物資運輸通暢和重要航運通道安全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同時也檢驗了「海巡06」輪「陸海空天」一體化數據交互、通信協調和聯動指揮能力,強化了海事執法人員對先進裝備設備的熟悉和運用,增進了相關涉海機構的協調互動。

 據悉,「海巡06」輪於今年7月11日在平潭正式列編福建海事局,該輪船長128.6米,滿載排水量6600噸,主推進系統總功率13920千瓦,最高航速23節,續航力10000海里,自持力60天,可到達全球除南北極以外所有海域。(中新社記者 龍敏 圖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楊眉 「海巡06」完成首次巡航執法活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