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多部門續查MIRROR演唱會意外 已找到路向

香港多部門續查MIRROR演唱會意外 已找到路向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8-06 21:20:21 來源:中通社

 香港多個部門6日繼續調查人氣男團MIRROR演唱會意外。工程師學會代表司徒家成離開香港體育館(紅館)時表示,當日調查結果仍要再研究,但找到路向。

 MIRROR上月28日舉辦演唱會時突發嚴重意外,大屏幕從空中墜落砸傷舞者。香港康文署助理署長李子俊日前表示,事故原因可能涉及鋼索出現「金屬疲勞」 (材料承受超過負荷的力而逐漸破損),但現階段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

 當日早上,警方重案組、政府化驗所人員、機電署、康文署等人員再到紅館調查,逗留逾四小時後離開。

 據悉,期間專家利用升降台,視察舞台的高空裝置,但由於舞台未清拆,仍未能近距離視察。工作小組仍朝着鋼索「金屬疲勞」方向調查,目前最重要是等待鋼索及零件化驗結果。

 事故中舞者李啟言(阿Mo)傷勢嚴重,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殆,維生指數穩定。

 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當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正檢視在職安健條例下,是否有人要為事件負責,如發現有人違規,會提出檢控。但現在仍處於收集證據及調查階段,期望能盡快完成工作。

 本月19日紅館將有下一場演出,是歌手林家謙的演唱會,6場演出的公開發售門票已售罄。

 被問到是否趕得及將場地交給下一場演出主辦方,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司鍾雅倫離開紅館時說,要由康文署回答。

 而康文署表示,現時未收到主辦機構提出演唱會延期或取消的通知。(圖源:中通社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多部門續查MIRROR演唱會意外 已找到路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