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駐日本使館就日美澳三國外長聯合聲明表明嚴正立場

中國駐日本使館就日美澳三國外長聯合聲明表明嚴正立場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8-06 21:32: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國駐日本國大使館網站8月6日消息,駐日本使館發言人就日美澳三國外長聯合聲明表明嚴正立場:

 問:8月6日,日本外務省發表日美澳三國外長聯合聲明,反對中國在台灣島附近海域開展軍事演訓活動,指責中方發射導彈落入所謂「日本專屬經濟區」。請問中國駐日本使館有何評論?

 答:連日來,中方就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台及訪日做出一系列嚴正表態,其中緣由經緯和是非曲直有目共睹,有關立場得到國際社會絕大多數國家和組織理解支持。但美日澳等國仍執迷不悟,在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期間又發表所謂外長聯合聲明,發出指責中方的噪音,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表示強烈譴責。

 需要強調的是,針對佩洛西竄台這一倒行逆施,中方採取反制行動理所當然。有關軍事演訓公開、透明、專業,合理合法,旨在向肇事分子發出警示,對「台獨」勢力予以懲戒。中日在有關海域尚未劃界,所謂「中國導彈落入日方專屬經濟區」的說法根本站不住腳。美日澳顛倒黑白,混淆視聽,毫無公理可言。日方渲染操弄,包藏私慾禍心。我們再次嚴正敦促日方不要玩弄「以台制華」的政治把戲,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繼續走下去。

責任編輯:楊眉 中國駐日本使館就日美澳三國外長聯合聲明表明嚴正立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