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朝鮮外務省譴責日本排放核污染水

朝鮮外務省譴責日本排放核污染水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8-06 21:58:22 來源:中通社

 朝鮮外務省官網當地時間5日刊登文章,譴責日本排放核污染水入海。

 文章稱,近期日本不顧國內外的強烈反對,正式批准了東京電力公司要將福島核電站的放射性污染水向太平洋排放的計劃。

 朝鮮外務省表示,太平洋這人類共同財富正面臨被污染的嚴重危機。

 專家警告稱,若在洋流較快的福島沿岸地區排放125萬噸核污染水,將在50多天內就擴散至對面的水域,進而會破壞全球海洋環境和環太平洋國家居民的健康。

 儘管如此,日本當局一意孤行批准該計劃,這赤裸裸地暴露了日本為一己之私毫不猶豫踐踏國際社會利益的固有面目。

 文章稱,如果日本執意要把核污染水排放到太平洋,就難免在國際社會被孤立,並將長久地付出昂貴的代價。

 頂圖: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和核污水儲水罐。新華社/美聯

責任編輯:楊眉 朝鮮外務省譴責日本排放核污染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