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禮衣華夏」第四屆全球漢服模特大賽香港賽區今日舉行決賽 推廣中華藝術文化

「禮衣華夏」第四屆全球漢服模特大賽香港賽區今日舉行決賽 推廣中華藝術文化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8-07 20:30:0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融HUB共創空間主辦、新界青年聯會聯合主辦、「國雅」漢文化品牌主理的「禮衣華夏」第四屆全球漢服模特大賽香港賽區決賽今日(7日)於荃灣南豐紗廠舉行,二十位選手爭奪香港賽區冠軍。香港賽區決賽獲勝前十位的選手有機會前往內地參與華南賽區決賽,以及全國總決賽。

    比賽邀請到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善學慈善基金聯合創辦人趙曾學韞、香港旅遊業議會名譽顧問黃進達、融HUB創辦人何玉慧等人擔任主禮嘉賓。

    決賽共分上下半場進行,上半場比賽選手以統一造型、統一服裝進行比賽;下半場比賽選手則以自選造型進行比賽。評委分別從儀態、步態、體態、美態四個方面為選手做出綜合評判。而香港區決賽第一至五名順序為江廷燕、王逸群、葉萍、賈萍、以及李奕潼。

    胡健民在致辭時表示,漢服見證中華文化源遠悠長,直至現在讓人充滿信心,年輕人需給予信心迎接挑戰,社會會盡力去幫助年輕人實現夢想。

微信圖片_20220807203200.jpg

胡健民指,漢服見證中華文化源遠悠長,直至現在讓人充滿信心。

    梁宏正亦指,香港多年來建立的廣泛國際網絡,匯聚了海內外和本地優秀人才,一直發揮著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的作用,一方面將現代藝術薈萃的香港特色和中華文化帶向全世界,另一方面亦可推動和國際社會更好、更全面地認識祖國。他說,全球漢服模特大賽是香港地區第一次承接全國賽事,讓香港成為中華藝術文化面向世界的中心,促進中華文化在國際間的影響力。

微信圖片_20220807203204.jpg

梁宏正指,全球漢服模特大賽是香港地區第一次承接全國賽事,讓香港成為中華藝術文化面向世界的中心,促進中華文化在國際間的影響力。

    何玉慧認為,「禮衣華夏」第四屆全球漢服模特大賽香港賽區決賽以「讓華夏審美引領T台時尚,讓漢服文化重歸大眾視野」為主題,加上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意義非凡。

微信圖片_20220807203208.jpg

何玉慧認為,香港賽區決賽以「讓華夏審美引領T台時尚,讓漢服文化重歸大眾視野」為主題,疊加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意義非凡。

    禮衣華夏是中國第一個大型漢服賽事,至今已經成功舉辦三屆,覆蓋五大賽區、22個省,80個城市賽點,是目前覆蓋面積最廣、參賽人數最多,和影響力最大的漢服賽事。今年亦是禮衣華夏首次於香港設立賽區,本次比賽亦集聚國風雅集香港漢服文化協會、香港永州聯誼會、新香港女子聯盟、香港青年電商促進會、國風雅韻舞蹈工作室、清風若夢漢服社等一眾團體的支持和指導。

    頂圖:「禮衣華夏」第四屆全球漢服模特大賽香港賽區決賽今日於荃灣南豐紗廠舉行,二十位選手爭奪香港賽區冠軍。

微信圖片_20220807203437.jpg

一眾嘉賓與第四屆全球漢服模特大賽香港賽區決賽頭五名得獎者合影。

責任編輯:高心雲 「禮衣華夏」第四屆全球漢服模特大賽香港賽區今日舉行決賽 推廣中華藝術文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