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丨北大滙豐商學院創院院長海聞:歡迎港青到灣區深造 以更好了解祖國

有片丨北大滙豐商學院創院院長海聞:歡迎港青到灣區深造 以更好了解祖國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2-08-08 18:15: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隨着香港進一步融入大灣區與國家發展大局,有關兩地教育合作的需求多了起來。如何讓香港年輕人加深對祖國的了解,也是港深兩地教育界人士所思考的話題。北京大學滙豐商學院創院院長海聞近日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歡迎香港青年學生來灣區深造,以更好地了解祖國,加強對國家的認同感。

 海聞表示,目前香港與內地的教育合作是有的,但還有很多進一步改進的空間。香港的高等教育不少在內地發展,比方說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現在都在大灣區設有校區,香港大學也即將開設深圳校區,從這一點上來講,香港發揮了它的高等教育的資源的作用,幫助加強內地特別是粵港澳地區的人才培養。

 但他同時指出:“在教育和培養人才方面,我們還有一個比較重要的發展方向,我們應該一起更多地培養香港的這些年輕人來了解祖國內地,不僅是香港的大學跑到內地來發展,同時也應該讓香港的學生到內地來學習,這點我認為對將來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香港回歸祖國(25年)以後,它不僅僅是一種概念上的回歸,最主要是人心理念的回歸,包括對整個國家的認同,我認為這一點非常重要。”

 他建議,一方面,內地的高校要進一步努力招收更多的香港學生,另一方面香港的學校也要更多地跟內地的學校合作,一起來培養香港的學生,來了解祖國,加強對國家的認同。他表示這在目前還是欠缺的,是今後需要努力的一個方向。

 海聞亦表示,北大滙豐商學院的定位是在中國改革開放的前沿發揚北大精神,致力於創新創業,同時也要為粵港澳進一步融合做出更多的努力,不僅要培養內地的學生,也希望能夠為香港學生了解祖國大陸(內地)做出一份貢獻。(記者:李穎 視頻:謝燁挺)

責任編輯:謝燁挺 有片丨北大滙豐商學院創院院長海聞:歡迎港青到灣區深造 以更好了解祖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