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名家指點】中國戰略定力挫敗佩洛西竄台

【名家指點】中國戰略定力挫敗佩洛西竄台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8-09 00:10:1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 謝湧海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中國的台灣島,公然挑戰中國底線,將美國政府利用「台獨」勢力遏制中國的狼子野心又一次展示在世人面前。但他們的如意算盤再一次被中國政府的戰略定力所打破,結果是偷雞不成反蝕一把米。

 風光出行?鼠竊狗盜!

 佩洛西作為美國眾議院議長、美國總統第二繼位者,位高權重。她到國外訪問理應安民告示,風光出行。但她此次竄台行程保密,飛行路線不走正道行偏道,抵達台灣松山機場時,停機坪竟然黑蒙蒙一片,完全沒有一點燈光,黑暗中走出幾個接機者,慌慌張張引領佩洛西竄入候機樓。所以將佩洛西台灣之行稱之「竄訪」十分貼切。

 從公開報道看,佩洛西在台灣的活動主要有兩個:一是會見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另一是接見幾名流亡台灣的「反中亂港分子」和被內地通緝的逃犯。至於她向蔡英文講了什麼,對那些流亡和逃亡犯交代了什麼,已無關緊要,因為老太太的觀點鮮明路人皆知,媒體也懶得報道。

 重要的是佩洛西竄訪台灣之行為可以說舉世矚目,因為這是美國多年來一而再、再而三遏制中國失敗之後走出的又一步險棋。美國總統拜登和美國官方曾經冠冕堂皇地稱,佩洛西的竄訪台灣是她個人所為,是獨立事件,與美國政府無關,從法理上講美國政府也管不了眾議長。然而,是次出訪美國政府給予佩洛西的種種幫助和配合,足以證明她竄訪台灣,是美國政府為遏制中華民族崛起而精心設計的又一個陷阱。

 在佩洛西竄訪台灣前,拜登心急火燎地要與國家主席習近平主席通電話,企圖試探中國在台灣問題上的底線,被習主席以「玩火者必自焚」予以警告。然而,美國仍不甘心,通過英國媒體放出風稱佩洛西將以私人名義訪台。這一次又遭到中國外交部、國台辦和國防部義正詞嚴的三重警告。

 但是美國決心已定,佩洛西必須訪問台灣。故美國政府撕掉遮羞布,公開為佩洛西提供專機,配以航空母艦和戰機護航,以及非正常的通訊導航等,還大張旗鼓地造勢,向全世界告知佩洛西即將訪台,吸引了千千萬萬人的眼球。當然,此舉也大大激發起中國民眾的拳拳愛國心。美國多麼盼望台灣海峽爆發戰事!

 以柔克剛 化被動為主動

 然而,遺憾的是中國政府以敏銳眼光看穿了美國之陰謀,以常人難以想像的戰略定力,以柔克剛,化危為機,破解了美國的驚天陰謀,變被動為主動。

 首先,中國對佩洛西飛機降落台灣機場毫無阻攔,讓美國干涉中國內政支持「台獨」成為事實,全世界都見證了這一事件。然後,國家馬上對外宣布,為了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中國將在台海六處地點進行實彈軍事演習。

 此結果一定讓美國很失望,極有挫敗感。因為美方的設計是中國飛機會攔截佩洛西的專機,最好發生擦槍走火,甚至中國即刻武統台灣。這樣美國就可以如願號召其盟友等制裁中國;可以隔山觀火,讓中國人打中國人:可以大發戰爭不義之財;可以遏制中國發展等等。

 中國對佩洛西竄訪台灣一再給予警告並調兵遣將,給外界感覺中國這回要動真格的了,這也刺激到美國和西方的神經,認為台海危機一觸即發。但實際上,中國是在為軍演作準備。

 中國政府此次的危機應對可以堪稱絕世完美、爐火純青。得感謝「佩洛西竄台」,讓國家名正言順地首次越過不存在的所謂「台海中線」軍演、首次在台灣東部鄰海設軍事禁區、首次導彈飛越台北上空、首次全方位包圍台灣軍演。

 更重要的是,這次中國政府化危為機,喚醒了台灣民眾:搞「台獨」沒有出路、會死人的、注定失敗,是時候站出來反對「台獨」了。同時,中國也向全世界揭穿了美國的背信棄義,當面一套、背後一套,想搞亂亞太地區,實現北約東擴之野心。

責任編輯:楊穎婕 【名家指點】中國戰略定力挫敗佩洛西竄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