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外媒:中國審計署正在對信託業進行全面調研

外媒:中國審計署正在對信託業進行全面調研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8-09 16:40: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內房企業債務危機久未平息,外電引述知情人士表示,中國審計署正在對規模超過20萬億元人民幣的信託業進行全面調研,包括信託行業對房地產的融資,以加強對影子銀行監管。

 近一個多月檢查至少20家信託公司帳目,包括五大信託公司,評估行業對金融系統穩定的潛在風險。彭博引述消息指,中國審計署要求被調研的信託公司上報高風險地產融資項目,以及下一步的處置計劃。

 消息預計審計署完成調研後,將提交報告,並可能成為決定行業下一步發展方向的重要決策依據。知情人士稱,審計署的檢查仍在進行中,目前尚未得出任何結論。目前,未有信託公司承認有關安排。

責任編輯:程向明 外媒:中國審計署正在對信託業進行全面調研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