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中小企7月收益指數跌至43.4 整體營商氣氛轉弱

本港中小企7月收益指數跌至43.4 整體營商氣氛轉弱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8-09 18:40: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統計處今日(9日)公布,本港中小企業務收益的現時動向指數從6月在收縮區域的46.3下跌至7月的43.4,而8月的業務收益展望動向指數為48.0,而7月中小企的整體營商氣氛進一步轉弱。按行業分析,大部分統計調查涵蓋的行業的業務收益現時動向指數在7月較上月有不同程度的下跌,特別是地產業(從48.2下跌至42.5)及進出口貿易業(從46.3下跌至41.1)。

 統計處指,進出口貿易業新訂單的現時動向指數從6月的47.4下跌至7月的43.1,而8月的新訂單展望動向指數為46.9。

 政府發言人表示,由於外圍環境惡化,及本地新冠病毒確診數字上升,7月中小企的整體營商氣氛進一步轉弱。大部分受訪行業的營商氣氛轉差,尤其是地產和進出口貿易業。對下一個月業務狀況的預期下降至收縮區域,整體就業情緒亦輕微回軟。

 發言人續指,環球經濟前景惡化,及主要央行加大力度收緊貨幣政策,將繼續對營商氣氛構成壓力,特別是外向型行業。然而,第二階段消費券計劃應會為與消費相關行業提供支持,儘管它們的業務情況亦將視乎本地疫情發展以及金融狀況。社會各界必須繼續與政府齊心合力,令本地疫情維持受控。(中新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楊穎婕 本港中小企7月收益指數跌至43.4 整體營商氣氛轉弱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