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熱門話題】全面打擊「台獨」勢力

【熱門話題】全面打擊「台獨」勢力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8-10 00:14:5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何子文

 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勾連「台獨」勢力,受到中方嚴厲譴責和強力反制。佩洛西竄訪台灣,並非真心關心台灣及台灣民眾的利益,不過藉此拉抬自身聲望,並且掩飾其家庭醜聞,完全是出於政治計算,謀求的是自身利益。佩洛西公然挑釁一個中國原則,勾連「台獨」圖「以台制華」,其結果不僅是枉費心機,反而給中方製造化危為機、反制「台獨」勢力的良機,從而對「台獨」勢力進行更全面、更有力的打擊,將台海局勢更加牢牢掌握在手上。佩洛西以及一眾「台獨」小丑的上跳下竄,亂不了大局,更阻擋不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

 中國國民更團結 美國失道寡助

 佩洛西一意孤行竄訪台灣,攪動了整個台海以至亞太地區形勢,佩洛西此行不但是對一個中國原則的嚴重挑釁,更將進一步挫傷中美關係和互信,在當前國際政經環境不明朗,各國亟須尋求合作之下,連拜登以及美國軍方都認為此舉並不明智,但佩洛西最終還是依然故我搞出一場政治風波以至危機,說明美國一眾反華政客利令智昏,罔顧台海和平,已經成為亞太地區和平的最大破壞者。

 佩洛西竄訪台灣後,全國人大、全國政協、外交部、國防部、中共中央台辦等隨即同步發表措詞嚴厲聲明,堅決反對、強烈譴責並宣示強力反制。行政長官李家超、特區政府發言人以及多名司局長亦表達堅決反對的嚴正立場。中方隨即果斷亮劍,進行「封鎖」台灣的軍演,在軍事、政治、經濟等全方位,對「台獨」勢力進行打擊。佩洛西此行不會為「台獨」分子帶來什麼實利,反而進一步彰顯中央維護國家領土完整的意志,彰顯軍方捍衛國土的決心和能力,反而令中國民眾更加同仇敵愾,讓國際社會更加看清美國真面目,對美國更加不能有任何退讓。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佩洛西作為美國政壇第三號人物,她竄訪台灣,企圖推動美國與台灣當局進行官方往來,其政治性質和用意昭然若揭。佩洛西竄台,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特別是幾日前拜登還與習近平主席通話,在國際事務上尋求與中國合作,佩洛西此行卻暴露美國的虛偽,既希望尋求中國合作,又不斷挑戰中國底線,破壞亞太地區和平。然而,佩洛西到了台灣又如何?美國的通脹就可以解決嗎?烏克蘭危機就可以平息嗎?全球糧食問題能源問題會因為此行而紓緩嗎?

 完全沒有,佩洛西竄訪台灣,只會加劇台海緊張局勢,損害已經相當脆弱的中美合作,暴露美國的霸凌嘴臉,台灣更是首當其衝,對美國、亞太都沒有任何好處,反而令美國更加失道寡助,更加深陷於內外困境之中。佩洛西的所為將西方政客的不堪面目表露無遺。

 反制行動 彰顯「一中」紅線

 台灣問題不但是中美最重要的問題,更是最敏感、最複雜、最容易擦槍走火的問題。但近年隨着美國不斷加大對中國的遏制力度,朝野上下也樂此不疲地炒作台灣問題,以為是打中了中國的「軟肋」。對於美國政客不斷的挑釁、試探,中國理所當然作出強力反制,軍方在這次事件中果斷「亮劍」,全面備戰,無懼與美國軍事硬撼;對於「台獨」勢力的「開門揖盜」,中方也會重錘打擊。未來,在經濟以至軍事上的反制行動相信陸續有來,佩洛西此行對「台獨」勢力沒有帶來一分一毫的好處,反而將其推向風高浪尖。

 對中國而言,這次佩洛西的竄訪,反而讓中國以實際行動,再次向國際社會表明一個中國原則是中國的紅線,中方決不允許任何「越線」行為,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絕不為任何形式的「台獨」勢力留下任何空間。這個態度和立場已經充分反映,任何試圖挑釁者中方必定會作出反制,對反華勢力如是,對「台獨」勢力亦如是。中方將可藉佩洛西竄訪的惡劣行徑,對「台獨」勢力進行全面戰略打擊,出師更加有名。佩洛西走了,台灣島仍在,佩洛西之流和「台獨」勢力,根本阻擋不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

責任編輯:楊穎婕 【熱門話題】全面打擊「台獨」勢力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