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外傭「3+4」檢疫安排公布 醫學監察期間可開工

外傭「3+4」檢疫安排公布 醫學監察期間可開工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8-10 16:24: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勞工處今日(10日)提醒外籍家庭傭工及僱主,政府將由本周五(12日)起調整海外抵港人士的登機、檢疫及檢測安排。勞工處表示,屆時所有來港工作的外傭,都須要在指定酒店檢疫3日,其後4日居家醫學監察期間,可在僱主家中工作,但須受疫苗通行證的「黃碼」限制,不可進入高風險或除口罩的場所。

因應個別家庭狀況,勞工處處長已原則上批准僱主可安排外傭在並非用作指定檢疫酒店的持牌酒店或賓館完成4天醫學監察,及其後3天自行觀察,無須向勞工處申請。

「3+4」模式的檢疫及檢測安排詳情如下:

3天強制檢疫:外傭須在指定檢疫酒店居住3晚接受強制檢疫。

4天醫學監察:外傭其後須於僱主家中接受4晚醫學監察。外傭在醫學監察期間可在僱主家中工作,取得當天快速抗原測試陰性結果後可以外出,但受「疫苗通行證」「黃碼」限制,不得進入涉及不佩戴口罩或羣組活動的高風險場所等。

持續觀察及檢測:外傭完成醫學監察後3天繼續自行觀察身體狀況,每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至第10天,並於第9天接受最後一次核酸檢測。

至於8月12日前已在指定檢疫酒店完成最少3晚檢疫的外傭(即3日至8日期間抵港的人士),政府會在確認他們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後,陸續安排他們在9日至12日有序離開酒店。外傭離開指定檢疫酒店後,須進行家居醫學監察和受「疫苗通行證」「黃碼」限制,並遵守上述進行快速抗原檢測及核酸檢測的要求。

精簡登機來港及抵港檢疫檢測流程

由香港時間12日凌晨起,登上來港航班的外傭必須符合登機要求,預先在網上完成衞生署健康及檢疫資訊申報表,申報完成疫苗接種紀錄,以及提供指定檢疫酒店的預訂資料。指定檢疫酒店的預訂資料經系統成功確認後,便會獲發綠色的健康申報二維碼。他們抵港後亦可憑綠色健康申報二維碼取道「快線」通道,以及登上指定檢疫酒店的點對點交通。

僱主或職業介紹所可參閱指定檢疫酒店的資料。如僱主或職業介紹所希望安排外傭在持牌酒店和賓館進行醫學監察及自行觀察,請按此參閱持牌酒店和賓館名單。勞工處的外傭專題網站亦提供有關外傭檢疫安排的資訊和相關連結。

如對外傭檢疫安排有任何查詢,請致電勞工處24小時熱線2717 1771(由1823接聽)、發送電郵至fdh-enquiry@labour.gov.hk或經專題網站的網上表格與勞工處聯絡。(圖源:香港中通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外傭「3+4」檢疫安排公布 醫學監察期間可開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