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德財長提減稅百億計劃 擬為中產階級「減負」

德財長提減稅百億計劃 擬為中產階級「減負」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8-11 09:19:44 來源:中新社

 綜合德媒報道,德國財政部長林德納10日提出一項價值超過100億歐元的減稅計劃,希望由此平衡通貨膨脹,為中產階級減負。

 據介紹,如果這項名為「通貨膨脹補償法」的方案獲批通過,共有約4800萬人從稅收減免政策中獲益,人均補貼約為192歐元。

 該方案核心點是,提高基本免稅額及兒童福利金。其中,2023年,基本免稅額將上升到10632歐元;從2024年起,基本免稅額將為10932歐元。未來最高稅率適用於更高收入,2023年提高至61972歐元,2024年提高至63515歐元。

 根據德國聯邦統計局公布的數據,德國通脹率已經連續5個月超過7%。

 「我們正處於必須採取行動的境地。」林德納當日在柏林表示,人們因通貨膨脹而感到憂慮。「對許多人而言,日常生活變得更加昂貴,我們對天然氣,能源和食品價格上漲感到擔心。」

 目前,針對該方案尚存在爭議。社民党聯邦議院党團副主席波斯特(Achim Post)表示,對社會實施強有力的減負措施是正確和必要的,但針對的目標應當是中低收入階層。

 聯盟党對該方案給予支持。基民盟/基社盟聯邦議院党團經濟政策發言人克羅克內(Julia Klöckner)表示:「林德納先生的救濟提案雖然仍可改善,但發展走向正確。」

責任編輯:程向明 德財長提減稅百億計劃 擬為中產階級「減負」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